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同义句变换的几种类型(二)

同义句变换的几种类型(二)

发布时间:2017-03-23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四、非延续性动词与延续性动词的相互转换

即非延续性动词与延续性动词进行转换,此时往往会涉及时态的变化。如:

1. The manager left two hours ago.

The manager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for two hours.

分析:答案为 has been awayleave为非延续性动词,不能与for two hours 这样的一段时间连用,而改成 be away这样的延续性动词后,则连用一般时间。

2. The film began five minutes ago.

The film has been _______ _______ five minutes.

分析:答案为on for has been提示时态是现在完成时态,“for+时间段表示持续(一段时间)”,常用在含有现在完成时态的句子里。

3. Mr. Li joined the Party twenty years ago.

Mr. Li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the Party for twenty years.

答案:has been in。短暂动词join,意为参加,加入(组织,政党)”,不能与延续时间状语连用,与延续性时间状语连用时,将join 改成be in be a member in…

 

五、运用不同引语进行转换

即将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或将间接引语转换成直接引语。此时还要注意相关时态、人称、动词、状语等的相应变化。如:

1. “I’ve found my wallet,” he said to me.

He ______ me that he ______ ______ his wallet.

分析:答案为told, had, found。此题为将直接引语转换成间接引语。

2. “Did you see her last week?” he said.

He ______ ______ I had seen her the week _______.

分析:答案为asked, if / whether, before。此题是将疑问句的直接引语转换成间接引语。

3. He asked me where I had been these days.

Where ______ ______ ______ these days?” he asked.

分析:答案为have, you, been。此题是将间接引语转换成直接引语。

 

六、运用简单句与复合句之间的转换

即将简单句变成同义的复合句或将复合句变成同义的简单句。如:

1. We didn't go out for a walk because it was raining.

We didn't go out for a walk _______ _______ the rain.

分析:答案为because of。将原因状语从句because it was raining改为表示原因的介词短语 because of the rain

2. He was so excited that he couldn't go to sleep.

He was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go to sleep.

分析:答案为too excited to。将so…that…换成too…to…结构,原句的that从句为结果状语从句,改写句中的不定式仍表结果。

3. Now I will show you how to do the work.

Now I will show you ______ _______ _______ do the work.

分析:答案为how you can。即将原句中的疑问词+不定式结构转换成宾语从句。

4. You should put them back after you use them.

You should put them back _______ _______ them.

分析:答案为after using。即将after引导的状语从句改写为after引导的介词短语。

5. She seems to be worried now.

_______ _______ that she _______worried now.

分析:答案为It, seems, is。复合句 It seems / seemed that sb…与简单句sb. seems / seemed to …同义,均表示某人看起来……”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SBS
    主讲人:唐悦婷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 新概念II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 哈佛1A
    主讲人:唐悦婷
      时间:每周六 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全能五星小学英语(四年级组)*...
      开班时间:2017/5/26
      上课时间:15:30至17: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英文绘本阅读课(幼小阶段)-ZPX...
      开班时间:2017/3/25
      上课时间:13:00至13:45
      价格: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英文绘本阅读课(幼小阶段)-ZPX...
      开班时间:2017/3/26
      上课时间:13:00至13:45
      价格: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基础口译综合提高*智培星6人班...
      开班时间:2017/7/15
      上课时间:16:00至18:30
      价格:176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2册综合提高*智培...
      开班时间:2017/4/30
      上课时间:10:15至12:15
      价格:3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