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高考英语省略句常见的陷阱题型(三)

高考英语省略句常见的陷阱题型(三)

发布时间:2017-03-27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五、虚拟语气省略陷阱

在虚拟条件句中,有时可将引导条件从句的连词if省略,而将从句中的were, should, had 等提到句首。如:

Were I Tom, I would refuse. 如果我是汤姆,我会拒绝。

I will go, should it be necessary. 假若有必要,我会去的。

Had it not been for the bad weather we would have arrived in time. 若不是天气坏,我们就准时到达了。

值得注意的是,若条件从句为否定句,否定词not应置于主语之后,而不能与were, should, had 等缩略成Weren’t, Shouldn’t, Hadn’t而置于句首。另外,有时省略if后提前的had不是助动词。如:

Had I time, I would come. 假若我有时间,我会来的。(=If I had time…

请看一道试题:

It ____ very silly to argue any more against each other about it ___ true.

A. will be; could that be            B. must be; could that be

C. should be; was that to be    D. would be; should that be

【分析】有些同学会认为主句表示推测,从而将答案误选为 B。其实,只要分析一下句子成分就很简单了。四个选项均为谓语动词,且第2 空所给选项为倒装,这正好与虚拟语气中省略 if 时倒装结构一致。由此可知该题考查与将来相反的虚拟语气的用法。故答案选 D

 

六、让步从句省略陷阱

在由though, as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中,如果从句的表语是可数名词单数,将名词提前时,名词前面的冠词a 须省略。如:

Child as [though] he is, he knows much about the society. = Though he is a child, he knows much about the society. 尽管他还是个小孩,他对社会的了解不少。

请看两道试题:

1. _____ as it is, it can understand you.

A. A dog                 B. Dog                   C. Dogs                 D. The dog

2. _____, he talks a lot about his favorite singers after class. (重庆卷)

A. A quiet student as he may be      B. Quiet student as he may be

C. Be a quiet student as he may     D. Quiet as he may be a student

【分析】根据前面的分析,这两道题的答案均为B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玩耍不误学习功”--中级口译讲座
    主讲人:送骏杰
      时间:2017/4/22 周六 13:00
     
  • SBS
    主讲人:唐悦婷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 新概念II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A班-YY-JQ...
      开班时间:2017-04-14
      上课时间:16:00-18: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A班-YY-JQ...
      开班时间:2017-04-2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A班-YY-AT...
      开班时间:2017-04-29
      上课时间:15:30-17: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B班-YY-DP...
      开班时间:2017-04-15
      上课时间:15:30-17: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YY-NF...
      开班时间:2017-04-30
      上课时间:15:30-17: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