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冠词语法重点和难点解析(二)

冠词语法重点和难点解析(二)

发布时间:2017-03-29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四、物质名词和抽象名词前何时用或不用冠词

The teacher said ____ snow is white, but ____ snow on the road is red. Why?

A. the, the               B. ×, ×                     C. the, ×                  D. ×, the

此题应选D, 容易误选B, 误认为:snow是物质名词, 其前永远不用冠词。

在通常情况下, 物质名词和抽象名词在表示一般概念(即泛指), 不用冠词(即使有描绘性定语修饰也不用冠词)。但是如果物质名词和抽象名词不是表示一般概念,而是表示某一特定内容(尤其是有一限定性定语修饰)时,或当它们表示一种一场一份等意思时,则可以加冠词。试做以下试题:

(1) I like to eat ___ fish, but ___ fish I ate last night made me sick.

A. the; the                  B. ×; ×                       C. the; ×                    D. ×; the

(2) ____ air is necessary to life, but ____ air around here is not fresh.

A. the; the                  B. ×; ×                       C. the; ×                    D. ×; the

(3) ADo you like to listen to _____ music?

BIt all depends. In fact, I only like ___ music by Mozart.

A. the; the                  B. ×;×                       C. the;×                    D. ×;the

(4) AHe has no sense of ___ humor.

BNo, you didn't catch __ humor in his remark.

A. the; the                  B. ×;×                       C. the;×                    D. ×;the

答案:1. D 2. D 3. D 4. D

 

五、你知道“the+形容词的用法吗

a. The wounded ____ to the hospital.

b. The beautiful ____ forever.

A. was, lives             B. were, live             C. was, live              D. were, lives

此题应选D, 主要考察“the+形容词结构。用法注意:

1. 表示性质或特征相同的人, 具有复数意义:

The rich are not always happier than the poor. 富人并不一定总比穷人幸福。

类例:

the deaf 聋人 the dead 死者 the blind 盲人

the young 年轻人 the weak 弱者 the old 老人

the strong 强者 the sick 病人 the wounded 伤员

the killed 被杀者 the injured 受伤者

the living 活着的人the unemployed 失业者

the oppressed 被压迫者 the oppressing 压迫者

2. 指抽象概念, 表示单数意义:

The true always triumphs. 真理永远获胜。

类例:

the good 善良 the right 正义the true 真实

the bad 坏事 the humorous 幽默感 等

有时可能根据其含义的不同, 用法也会有所变化。如the good 既可表示抽象意义(=what is good), 具有单数意义, 也可表示人的类别(=those who are good), 具有复数意义。

又如以下两例中的the oldThe old are respected in our country. 在我国老年人受到尊重。 / The new is sure to replace the old. 新的东西肯定会代替旧的东西。

 

六、人名前可用冠词吗

____ are coming to see us tonight.

A. The Smith           B. The Smiths          C. Mr. Smiths           D. Mr. Smith

此题应选B。容易误选C, D, 因为在通常情况下, 人名前不用冠词。此题要选B, 理由是:姓氏的复数形式前加定冠词, 可以表示某一家人或某某夫妇。又如:

The Lius live upstairs. 刘家住在楼上。

The Blacks managed to buy a computer for their son. 布莱克夫妇设法为他们的孩子买了台电脑。

以下各例的人名前也用了冠词,请注意它在汉语中的意思:

A Mr. Brown wants to see you. 一位叫布朗先生的人要见你。

They thought he was a Zhuge Liang. 他们认为他是个诸葛亮。

He is a Newton of today. 他是当代的牛顿。

The painting on the wall is a Rembrandt. 墙上的这幅是伦勃朗的作品。

Lu Xun was called the Gorkey of China. 鲁迅被认为是中国的高尔基。

He was the Homer of his age. 他是他那个时代的荷马。

He's sitting in the Ford. 他坐在福特牌汽车里。

A few minutes later he was met by an anxious Miss Smith. 几分钟后焦急的史密斯小姐向他迎了 上来。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新闻·热点 更多
" border="0" >

【2017游学冬令营】如约而至,世...

游学,是“行走中的课堂”。
开放课堂 更多
  • 国际音标讲座
    主讲人:王思齐
      时间:2017/4/22 周日 15:30
     
  • 新概念三讲座
    主讲人:孙倩文
      时间:2017/4/8 周六 13:30
     
  • 中考讲座
    主讲人:施祎晨
      时间:2017/4/15 周六 10:0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少儿英语测试”听读写2级冲...
      开班时间:2017/7/31
      上课时间:12:00至15:0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1B*智...
      开班时间:2017/8/26
      上课时间:15:45至18:15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1B*智...
      开班时间:2017/8/6
      上课时间:15:45至18:15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2A*智...
      开班时间:2017/9/9
      上课时间:08:00至10: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2A*智...
      开班时间:2017/8/6
      上课时间:13:00至15: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