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冠词语法重点和难点解析(三)

冠词语法重点和难点解析(三)

发布时间:2017-03-29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七、比较级前可用冠词吗

Which is ____ country, Canada or Australia?

A. a large                 B. larger                  C. a larger               D. the larger

此题应选D。容易误选B, 有的考生认为只有形容词最高级前才加the, 而比较级前不用the。 但是此题正是要选比较级前带有the的答案D。理由是:the larger中的the 不是修饰比较级larger, 而是修饰其后的名词country(表特指)。试比较:Which is larger, Canada or Australia?

下面小结比较前带有冠词的用法:

1. 当比较级与of the two 连用(或上下文暗示是特指两者中之一), 比较级前通常用theHe is the cleverer of the two boys. 他是这两个男孩中较聪明的一个。

2. 某些词语( by far)放在比较级之前作修饰语时, 通常要用theThis is by far the better. 这要好得多。

3. 当比较级之后接有名词时, 通常也要有冠词(该冠词修饰其后的名词), 同时要根据上下文确定是特指(the)还是泛指(a / an)Do you have a bigger size? This one is a bit tight for me. 你有大一点型号的吗? 这个对我来说稍紧了一点。

下列情况比较级前也用the(此时the是副词)

1. 用于“the+比较级”(句子常有表示原因、理由或条件的状语)I feel the better for my walk. 散了一下步我觉得舒服多了。 / I love him all the more for[because of] his faults. 正因为他有缺点, 所以我越发喜欢他。

2. 用于“the+比较级, the+比较级”, 表示…………”时:The sooner, the better. 越快越好。 / The more a man has, the more he wants. 人越有越想要。

 

八、说明整个类属, 要用定冠词

Alexander Graham Bell invented ____ telephone in 1876.

A. ×                         B. a                          C. the                      D. one

此题应选C。容易误选B, 认为这是不定冠词表类属。确实不定冠词可用来表示类属”(这是它最基本的用法),此时它表示的是某一类属中的每一个人或每一个东西都能说明该类属的整体情况 (有类似汉语的举一反三以此类推的含义), 此时也可用定冠词或名词复数形式来表示:

马是有用的动物。

正:A horse is a useful animal.

正:The horse is a useful animal.

正:Horses are useful animals.

但是, 若不是说明每一个人和东西的情况, 而是说整个类属, 则不用不定冠词, 要用定冠词 (此时多与发明绝种这样的意义相联系)

电话是1876年发明的。

正:The telephone was invented in 1876.

误:A telephone was invented in 1876.

老虎有绝种的危险。

正:The tiger is in danger of becoming extinct.

误:A tiger is in danger of becoming extinct.

但是以下说法是可以的, 因为它涉及的不是整个类属:

正:He invented a new machine last year. 他去年 发明了一种新机器。

正:He killed a tiger all by himself. 他独自一人 杀死了一只老虎。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新闻·热点 更多
" border="0" >

【2017游学冬令营】如约而至,世...

游学,是“行走中的课堂”。
开放课堂 更多
  • 国际音标讲座
    主讲人:王思齐
      时间:2017/4/22 周日 15:30
     
  • 新概念三讲座
    主讲人:孙倩文
      时间:2017/4/8 周六 13:30
     
  • 中考讲座
    主讲人:施祎晨
      时间:2017/4/15 周六 10:0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少儿英语测试”听读写2级冲...
      开班时间:2017/7/31
      上课时间:12:00至15:0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1B*智...
      开班时间:2017/8/26
      上课时间:15:45至18:15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1B*智...
      开班时间:2017/8/6
      上课时间:15:45至18:15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2A*智...
      开班时间:2017/9/9
      上课时间:08:00至10: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2A*智...
      开班时间:2017/8/6
      上课时间:13:00至15: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