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介词语法重点和难点解析(一)

介词语法重点和难点解析(一)

发布时间:2017-03-29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表示……之后”, in after 的区别只在于时态吗

a. He will come back ____ two days.

B. He will come back ____ two o’clock.

A. in, in                   B. after, after          C. after, in               D. in, after

此题应选D。容易误选A, B, 错误思维可能有:

1. 有的考生认为, “……之后要用after, 所以选B

2. 有的考生认为, 表示……之后”, 要分两种情况, 若句子是将来时, 用介词in;若句子是过去时, after。 由于此题两句均为将来时, 所以选A

以上观点有正确的一面, 也有不妥的一面。关于介词 inafter表示……之后的区别应该是:

1. 与一段时间连用时, 表示……. 之后”, after 表示以过去时间为起点的一段时间以后, 通常与过去时态连用;in表示以现在为起点的一段时间以后, 通常与将来时态连用:

Her husband arrived there after two days. 他丈夫两天后就到了那里。

Our headmaster will come back in a few minutes. 我们校长过几分钟就回来。

2. 与一点时间连用时, 表示……之后”, 只能用after(不用in), 可用于过去时或将来时:

They came back after 4 o'clock. 他们是四点钟以后回来的。

She will leave here after next month. 她将在下个月以后离开这儿。

 

二、能说 by foot by the first bus

Did you go there by bus or ____ foot?

I went there ____ the first bus.

A. on, at                  B. on, by                  C. by, on                  D. by, in

此题应选B。容易误选C, 错误思路为:由 by plane, by bus, by plane, by bike等推出 by foot;又因为 by bus 等不用冠词, 所以反过来, 用了冠词则不用by, 而用on, in等。

此题要选B。介词by表示乘坐交通工具要注意:

1. 后接交通工具(bus, bike, train)或与交通工具密切相关的名词(air, water), 在句中主要用作方式状语( 有时也用作表语等), 注意不用冠词或其它限定词:

Do you go to school by bus or by bike? 你上学是乘公共汽车还是骑自行车?

He came here by air, not by train. 他是坐飞机来的, 不是坐火车来的。

2. 若表示交通工具的名词有定语修饰, 则可以用冠词:

I'm going by the 930 train. 我坐930的火车去。

We went to Shanghai by a large ship. 我们乘一艘大船去上海。

3. “步行骑马”, 英语用介词 onHe came hereon foot (horseback). 他是步行(骑马)来的。

4. 以下表达与上述用法类似(注意:也不用冠词或其它限定词)

by phone 用电话 by telegram 用电报

by letter 用信件 by express 用快件

by post 用邮寄 by radio 用无线电 by hand 用手工 by machine 用机器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新闻·热点 更多
" border="0" >

【2017游学冬令营】如约而至,世...

游学,是“行走中的课堂”。
开放课堂 更多
  • 国际音标讲座
    主讲人:王思齐
      时间:2017/4/22 周日 15:30
     
  • 新概念三讲座
    主讲人:孙倩文
      时间:2017/4/8 周六 13:30
     
  • 中考讲座
    主讲人:施祎晨
      时间:2017/4/15 周六 10:0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少儿英语测试”听读写2级冲...
      开班时间:2017/7/31
      上课时间:12:00至15:0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1B*智...
      开班时间:2017/8/26
      上课时间:15:45至18:15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1B*智...
      开班时间:2017/8/6
      上课时间:15:45至18:15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2A*智...
      开班时间:2017/9/9
      上课时间:08:00至10: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2A*智...
      开班时间:2017/8/6
      上课时间:13:00至15: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