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不定代词语法重点和难点解析(二)

不定代词语法重点和难点解析(二)

发布时间:2017-03-30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三、another之后可以接复数名词吗

AHave you finished your report yet?

BNo, I’ll finish in ____ ten minutes.

A. another               B. other                   C. others                 D. the other

此题应选A。容易误选B, D。许多考生认为此题首先要排除选项A, 因为:another 只接单数名词, 而这里ten minutes显然是复数, 所以不能选它。

事实上, 此题答案正是A。确实, 在通常情况下, another之后只能单数名词:

正:another student 另外一个学生

误:another students (另外一些学生)

正:other students 另外一些学生(其他学生)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若another后的名词有数词或few修饰时, 则也可接复数名词:

正:another few days 另外几天

正:another five chairs 另外五把椅子

正:another ten years 另外10

正:another two dictionaries 另外两本词典

类似地, every也有以上用法特点:

通常后接单数名词:

正:every boy 每个男孩

误:every boys

但是若every后的名词有数词修饰, 则也可接复数名词:

正:every ten years 10

正:every five metres 5

正:every three lines 每三行

 

四、你会使用和区别another, other, the other, others, the others 等不定代词吗

a. Where are ____ students?

b. Perhaps ____ may not think that way.

A. other, another     B. others, others      C. the other, other   D. the other, others

此题应选D。在各类考试中, 考察不定代词时, 命题者经常将 another, other, the other, others, the others等混在一起进行综合考察, 这些不定代词总的特点是:它们不仅在含义上有单复数之分, 而且在用法上有泛指(the)和特指 (the)之别。其具体用法可归纳如下:

1. 指单数时, 若是泛指用 another(若后接名词一定是单数), 若是特指用 the other (若后接名词一定是单数)

He finished his cake and asked for another(one).

他吃完了那块蛋糕后又要了一块。(泛指)

Shut the other eye, too. 另一只眼也闭上。(特指)

2. 指复数时, 若泛指用 other(若后接名词一定是复数), 若特指用the other(若后接名词一定是复数)

Other people may object to your idea. 别人可能会反对你的意见。

She is cleverer than the other students in her class. 她比班上的其他学生要聪明些。(特指)

others (表泛指)永远表示复数意义(且其后不能再接名词), 其用法大致相当于“other+复数名词。同样地 the others(表特指)也永远表示复数意义(其后也不能接名词), 大致相当于“the other+复数名词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Ⅱ160小时班 173903
    主讲人:金华霖
      时间:每周五18:30-21:00
     
  • 梦开始的地方-新概念一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4.29 周六 13:30
     
  • 照亮未来--小学课程讲座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 2017.5.20 周六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II册精讲240班-YY-DH-175...
      开班时间:2017-04-07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24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上...
      开班时间:2017-04-07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8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160班-YY-RG-174...
      开班时间:2017-04-16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1A*智...
      开班时间:2017/5/13
      上课时间:13:30至15: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经典SBS中外教1级听说*智...
      开班时间:2017/4/14
      上课时间:15:30至17:30
      价格:256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