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名词语法重点和难点解析(一)

名词语法重点和难点解析(一)

发布时间:2017-03-30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能说 What a great progress……!

____ great progress he has made!

A. How                     B. How a                  C. What                   D. What a

此题应选C。容易误选D, 误认为progress 是可数名词。此题命题者主要考察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感叹句句型;二是名词 progress 的可数性。

感叹句的基本结构是:

(1) How+形容词 / 副词+主语+谓语!

(2) What(a / an)+形容词+名词+主语+谓语!(主语为不可数名词或复数形式, 其前不用 a / an)

英语中除了像 air, water, milk, iron等这些中国人一目了然的不可数名词外,还有一些不可数名词很容易弄错。其中典型的有:work(工作), news(消息), luck(运气), fun(有趣的事), homework(家庭作业), advice(劝告、建议), harm(损害、伤害), progress(进步), information(信息、消息), weather(天气), wealth(财富), furniture(家具), luggage / baggage(行李), 等。注意以下正误句型:

误:I wish you a good luck.

正:I wish you good luck. 祝你好运。

误:It's a great fun for us to be with her.

正:It's great fun for us to be with her. 我们同 她在一起很有趣。

误:He gave us some advices.

正:He gave us some advice. 他给我们提了些建议。

误:The teacher gave us too many homeworks.

正:The teacher gave us too much homework. 老师 给我们布置的家庭作业太多了。

 

二、名词 work 的三种用法

Where does Mr. Smith work

He works in a glass ____ around here.

A. work     B. works         C. working      D. workes

此题应选B。容易误选C, 误认为:因为其前用了不定冠词a, 所以不能选 work(因为不可数)works(因为是复数), D显然是错的。其实此题应选B, work有三个意思很容易弄混:

1. 表示工作”, 是不可数名词:

He has too much work to do. 他要做的工作太多。

2. 表示著作作品”, 是可数名词, 但多用复数:

The man gained his wealth by printing works of famous writers. 他通过印刷著名作家的作品而赢得他的财富。

3. 表示工厂”, 只用复数形式, 但可表示单数意义:

The glass works is[are] near the station. 玻璃工厂在车站附近。

类似地注意以下各名词因变为复数形式, 而导致含义有变化:

green 绿色              greens 青菜, 蔬菜

wood 木头, 木材     woods 小树林

manner 方式, 方法 manners 礼貌

arm                     arms 武器

water                   waters 河川, , 温泉

spirit 精神               spirits 心境

quarter 四分之一     quarters 军营

custom 习惯            customs 关税

force 力气               forces 军队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Ⅱ160小时班 173903
    主讲人:金华霖
      时间:每周五18:30-21:00
     
  • 梦开始的地方-新概念一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4.29 周六 13:30
     
  • 照亮未来--小学课程讲座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 2017.5.20 周六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II册精讲240班-YY-DH-175...
      开班时间:2017-04-07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24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上...
      开班时间:2017-04-07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8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160班-YY-RG-174...
      开班时间:2017-04-16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1A*智...
      开班时间:2017/5/13
      上课时间:13:30至15: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经典SBS中外教1级听说*智...
      开班时间:2017/4/14
      上课时间:15:30至17:30
      价格:256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