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名词语法重点和难点解析(四)

名词语法重点和难点解析(四)

发布时间:2017-03-30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七、means用法易错点

Every possible means ____ been tried, and we find only ____ this means can we do it well.

A. have, in               B. have, by               C. has, in                 D. has, by

此题应选 D。其余几项均容易被误选。这里主要涉及名词means(方式, 方法, 手段)的用法与搭配:

1. 单复数同形(永远有词尾-s)。若用作主语, 其谓语的数需根据句意来确定。比较:

All possible means have been tried. 所有可能的办法都已经试过了。

Every possible means has been tried. 每种可能的办法都已经试过了。

若句意不能明确地表明主语的单复数,其谓语则用单数或复数均可:

Is [Are] there any other means of doing it? 做这事还有其它的什么办法吗?

2. 表示以某种方式、方法或手段, 用介词by

Only by this means can you do it well. 只有通过这种办法你才能做好此事。

有时用 by means of, 意为:用……, 依靠……

Thoughts are expressed by means of words. 思想靠语言来表达。

3. 表示做某事的方法或手段, 多接“of()名词

But they had no means of cooking them. 但是他们没有办法来把它们煮熟。

Taking a plane is the quickest means of getting there. 去那儿最快的办法是坐飞机。

 

八、能说I'm good friends with him.

Jim, are you ____ of his?

Yes, I’m ____ with him.

A. a good friend, a good friend                 B. good friends, good friends

C. a good friend, good friends                  D. good friends, a good friend

此题应选C。容易误选A

第一句应填a good friend, 这对于一般考生来说可能不成问题, 因为大家比较熟悉这样的句型:

I'm a good friend of hers. 我是她的一位好朋友。

He's a good friend of mine. 他是我的一位好朋友。

第二句应填good friends, 这则是许多考生不理解的地方, 因为此句主语明显是单数, 而后面的表语又怎么能用复数呢?按照英美人的看法:两个人交朋友, 关系是彼此的, 即你是我的朋友, 那我就是你的朋友, 所以他们在这类表达中用复数名词。又如:

He has made friends with her. 他已与她交上朋友。

Do you want to make friends with him? 你想跟他交朋友吗?

类似地, 以下各表达中, 也要用复数:

He stood up and shook hands with us. 他站起来与我们握手。

You have to change trains at Wuhan. 你必须在武汉转车。

The teacher didn't let the two boys change seats. 老师没有让这两个小男孩换座位。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Ⅱ160小时班 173903
    主讲人:金华霖
      时间:每周五18:30-21:00
     
  • 梦开始的地方-新概念一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4.29 周六 13:30
     
  • 照亮未来--小学课程讲座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 2017.5.20 周六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II册精讲240班-YY-DH-175...
      开班时间:2017-04-07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24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上...
      开班时间:2017-04-07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8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160班-YY-RG-174...
      开班时间:2017-04-16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1A*智...
      开班时间:2017/5/13
      上课时间:13:30至15: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经典SBS中外教1级听说*智...
      开班时间:2017/4/14
      上课时间:15:30至17:30
      价格:256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