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中考英语比较级的高频考点

中考英语比较级的高频考点

发布时间:2017-03-31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考查比较等级的基本用法

形容词和副词比较等级的基本用法是:不作比较,用原形;两者比较,用比较级;三个或三个以上的事物作比较,则用最高级。如:

1. —Which season do you like _______, summer or winter?

 — Summer. (湖南长沙中考题)

A. well                   B. best                   C. better                 D. good

解析:C。由题干中的summer or winter得知,表示两者之间的比较,应用比较级,所以答案选C。句意为:夏天和冬天你更喜欢哪个季节?”“夏天。

2. —Which country is your favorite, Lin Tao

France, of course. It’s the _______ place that I want to visit. (黑龙江牡丹江中考题)

A. worst                B. better                 C. best                   D. good

解析:C。由问句中的favorite(最喜欢的,最喜爱的)可知,答句中空格中应填入最高级,所以答案应选C。句意为:林涛,你最喜欢的国家是哪个?”“当然是法国。那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二、考查比较等级的修饰语

比较级的常见修饰语有a bit, a little, rather, much, far, a great / good deal, a lot, lots, a good bit, still, even, yet 等;最高级的常见修饰语有the second, the third, the very, much the, (by) far the, not quite the, nearly the, almost the 等修饰。如:

1. More and more people have a low-C life and the air is getting much______ than a few years ago. (山东滨州中考题)

A. clean                B. cleanest            C. cleaner             D. the cleanest

解析:C。根据空格前的修饰语 much 可知,答案应选C“much+比较级表示“……得多。句意为:越来越多的人们过着低碳生活,空气变得比几年前干净多了。

2. In the future I think cities will be crowded because there will be a lot _______ people. (山东枣庄中考题)

A. more                 B. fewer                 C. much                D. many

解析:A。根据空格前的修饰语 a lot 可知,本题应填比较级,可排除 C D;再根据句中的 crowed(拥挤的)可知,本题应选 A。句意为:在未来,我认为城市会拥挤,因为将会有更多的人。

3. Lanzhou is the only capital city that the Yellow River, the second ________ river in China, passes through. (甘肃兰州中考题)

A. long                  B. longest              C. longer               D. length

解析:B。确定其比较的范围是解答此题的关键。表示在某个范围内是第几时,一般在形容词或副词的最高级前加序数词,故B为最佳答案。句意为:兰州是中国第二长河——黄河经过的唯一省会城市。

 

三、考查 as…as 结构的相关用法

as…as结构表示……一样,其中要用形容词或副词的原级,不能用比较级或最高级。另外,还要注意as…as 结构的修饰语,其中常见的有nearly, almost, half, twice, three times等,且这些修饰语一定要放在 as…as结构的第一个as前面。如:

1. I don’t think they can do as ________ as we do.

A. best           B. better          C. good           D. well

解析:Das…as 之间要用形容词或副词的原级,故可先排除AB。再根据行为动词do要用副词修饰,故选D。句意为:我不相信他们能做得跟我们一样好。

2. The volunteer spoke as__________ as she could to make the visitors understand her. (上海中考题)

A. clearly              B. more clearly     C. most clearly     D. the most clearly

解析:Aas…as 之间要用形容词或副词的原级,所以选A。句意为:这个志愿者尽可能说得清楚让游客听懂。

 

四、考查比较等级的特殊句型

常见的比较重要的比较等级的特殊句型有:①less / least + 原级:表示降级的比较级或最高级。②the + 比较级,the + 比较级:表示后者随着前者的变化而变化,意为……就越……”,前者相当于一个条件句,因此,要用一般现在时代替一般将来时。比较级 + and + 比较级:表示越来越……”,单音节以及少数双音节形容词或副词用“-er + and + -er”。如:

1. —Remember this, children. _______careful you are, _______mistakes you will make. (贵州黔西南州中考题)

We know, Mr. Li.

A. The more; the more                       B. The fewer; the more

C. The more; the fewer                     D. The less; the less

解析:C。考查…………”句型的用法。由题意可知,此处选C。句意为:记住,孩子们:你越小心,你犯的错就越少。

2. —“Food Safety” problem is becoming ______ these days.

I think so. The government must do something to deal with it. (黑龙江丹东中考题)

A. smaller and smaller                      B. worse and worse

C. better and better                            D. nicer and nicer

解析:B比较级+and+比较级结构,表示变得越来越……”,根据语境可知,答案选B。句意为:目前,食品安全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了。”“我认为是这样的。政府部门必须采取措施解决这个问题。

 

五、考查比较等级在具体语境中的运用

1. My grandpa told a good story, but I told a ______ one. (河南中考题)

A. good                 B. better                 C. best                   D. worse

解析:B。由语境可知,后一句应该是表达更好的意思,答案选B。句意为:我爷爷讲了一个好故事,但是我讲了一个更好的。

2. —Which country is your favorite, Lin Tao

France, of course. It’s the _______ place that I want to visit. (黑龙江牡丹江中考题)

A. worst                B. better                 C. best

解析:C。考查形容词最高级。由问句中的favorite可知,答句中空格中应填入最高级,又因为favorite(最喜欢的,最喜爱的),所以答案应选C。句意为:林涛,你最喜欢的国家是哪个?”“当然是法国。那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中考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Ⅱ160小时班 173903
    主讲人:金华霖
      时间:每周五18:30-21:00
     
  • 梦开始的地方-新概念一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4.29 周六 13:30
     
  • 照亮未来--小学课程讲座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 2017.5.20 周六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II册精讲240班-YY-DH-175...
      开班时间:2017-04-07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24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上...
      开班时间:2017-04-07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8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160班-YY-RG-174...
      开班时间:2017-04-16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0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1A*智...
      开班时间:2017/5/13
      上课时间:13:30至15: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经典SBS中外教1级听说*智...
      开班时间:2017/4/14
      上课时间:15:30至17:30
      价格:256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