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if not,not的用法分析

if not,not的用法分析

发布时间:2017-04-11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If not, not. 是一个很简洁的表达,也是一个很有趣的结构,但许多同学们并不知道它是意思,更不知道它是由什么结构转化来的。先来看下面一个句子:

If the ticket is free, I will go. If not, not.

这个句子是什么意思呢?句中的if not, not 该如何理解呢?其实这是一个省略句,如果将其补充完整,此句便是:

If the ticket is free, I will go. If the ticket is NOT free, I will NOT go. 如果票是免费的,我们就去;如果票不是免费的,我们就不去。

这个句子的特点是:前后两句的用词和句式完全相同,只是前面一句为肯定形式,而后面一句为否定,为了简洁起见,我们便将后面一句当中与前面一句相同部分进行省略,只保留否定词表示件的if和表示否定的not又如:

If it is good, I’ll buy it. If not, not. 如果好,我就买;如果不好,我就不买。

If you go, I’ll go. If not, not. 如果你去,我就去;如果你不去,我就也不去。

If he loves me, I’ll marry him. If not, not. 如果他爱我,我就嫁给他;如果他不爱我,我就不会嫁给他。

If you come on time, you can go with him. If not, not. 你如果及时赶到,你就能同他一起去;如果你不能及时赶到,你就不能同他一起去。

If you study hard, you’ll succeed. If not, not. 你若努力,你就会成功;你若不努力,你就不会成功。

If you start at once, you’ll catch the train. If not, not. 你若马上动身,你就会赶上火车;你若不马上动身,你就赶不上火车了。

 

请看以下单独使用的 if not

I might see you tomorrow. If not, then it’ll be Saturday. 我可能明天去看你。如果不是明天,那就在周六。

I’ll go if you’re going. If not, I’ll stay at home. 你去我就去。不然的话,我就呆在家里。

另外,请联系相关表达 if so(如果是那样的话):

He may be busy. If so, I’ll call later. If not, can I see him now? 他可能忙,如是这样,我以后再来拜访。他如不忙,我现在可以见他吗?

Will you be staying another night? If so, we can give you a better room. If not, could you be out of your room by 12:00? 您要再呆一晚上吗? 如果是这样,我们可以给您提供条件再好一点儿的房间。如果不是,您能在12点离开这房间吗?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中考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Ⅱ160小时班 173903
    主讲人:金华霖
      时间:每周五18:30-21:00
     
  • 梦开始的地方-新概念一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4.29 周六 13:30
     
  • 照亮未来--小学课程讲座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 2017.5.20 周六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B班-YY-BS...
      开班时间:2017-12-27
      上课时间:17:00-19: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8-12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7-11-05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YY-RG...
      开班时间:2017-05-06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7-12-16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