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让步状语从句的倒装句归纳(一)

让步状语从句的倒装句归纳(一)

发布时间:2017-04-12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as, though 引导让步状语从句时:若用as,句子必须用倒装句式;若用though,则句子可以用倒装也可以不用倒装。本文仅就两者用于倒装句式作一归纳。

一、倒装后置于句首的是名词

基本句式结构为“名词+as / though+主语+动词。其中的动词也通常为连系动词,也就是说位于句首的名词是其后连系动词的表语。注意这类倒装句式的名词前习惯上不用冠词,即使有形容词修饰也不用冠词。如:

Boy as he was, he behaved like a girl. 他虽是个男孩,但举止却像个女孩。

Child though he was, he knew what was the right thing to do. 他虽然还是个孩子,但他知道什么事该做。

Fool as he looks, he always seems to make the wisest proposals. 他看样子傻,可似乎总是能提出最聪明的建议。

Quiet student as he may be, he talks a lot about his favorite singers after class. 尽管他可能是一个比较安静的孩子,但他在课后却会大谈他最喜爱的歌手。(重庆卷)

 

二、倒装后置于句首的是形容词

基本句式结构为“形容词+as / though+主语+动词。其中的动词也通常为连系动词,也就是说位于句首的形容词是其后连系动词的表语。如:

Patient as he was, he had no intention of waiting for three hours. 哪怕他再有耐心,也不打算等上三个小时。

Strange though it may seem, I don’t like watching cricket. 也许看起来很怪,我不喜欢看板球比赛。

Stupid as it sounds, I was so in love with her that I believed her. 尽管听起来很愚蠢,我是如此爱她竟然相信了她的话。

Unsatisfied though he was with the payment, he took the job just to get some work experience. 尽管他对报酬不满意,他还是为了得到一些工作经验而接受了这份工作。(重庆卷)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高考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Ⅱ160小时班 173903
    主讲人:金华霖
      时间:每周五18:30-21:00
     
  • 梦开始的地方-新概念一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4.29 周六 13:30
     
  • 照亮未来--小学课程讲座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 2017.5.20 周六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口试4级班-YY-SN-176445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口试3级班-YY-SN-176444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3级班-YY-SN-176443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2级班-YY-SN-176442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3级班-WY-ZP-176423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