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被动语态语法解析(二)

被动语态语法解析(二)

发布时间:2017-04-14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三、非谓语动词的被动语态

1、不定式的被动语态

由“to be+过去分词构成:

He needs to be taken care of. 他需要人照顾。

Not a sound was to be heard. 听不到一点声音。

It’s better to be prepared than unprepared. 有准备比没有准备好。

注:有时用不定式的完成体被动式(to have been+过去分词)

I should like to have been told the result earlier. 我本想让人把结果早点告诉我。

 

2、现在分词的被动语态

由“being+过去分词构成:

The building being repaired is our library. 正在维修的那座楼是我们的图书馆。

Being protected by a wallhe felt quite safe. 有一堵墙保护,他感到很安全。

He was seen being taken away by the police. 有人看见他被警察带走了。

注:有时用现在分词的完成体被动式(having been+过去分词)

Having been invited to speak, I’ll start making preparations tomorrow. 因为邀请我去讲话,我明天就得做准备。

 

3、动名词的被动语态

由“being+过去分词构成:

She likes being looked at. 她喜欢被人瞧。

He objected to being treated as a child. 他反对被当成孩子看待。

This question is far from being settled. 这个问题远没解决。

 

4、过去分词没有被动式

但过去分词本身可以表示被动意义:

The door remained locked. 门仍然锁着。

 

四、不用于被动语态的情形

1、不及物动词没有被动语态

因为不及物动词没有宾语,所以若将其用于被动语态则没有主语,故不能用于被动语态。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英语中的不及物动词,译成汉语时却可能是“及物”的,很容易出错,这类动词如:take place(发生)happen(发生)come about(发生)break out(爆发)appear(出现)disappear(消失)last(持续)arise(出现,发生)等:

A fire broke out during the night. 夜间发生了火灾。

Influenza usually breaks out in winter. 流感通常发生在冬季。

Use this money when the need arises. 有需要时就使用这笔钱。

 

2、某些静态动词不用于被动语态

英语有些静态动词(have, lack, fit, hold, suit, resemble )通常不用于被动语态,如以下各句均不能变为被动语态:

My shoes don’t fit me. 我的鞋不合适。

The young man lacks experience. 这个年轻人缺乏经验。

The hall holds 1000 people. 大厅可容纳1000人。

 

3、宾语为相互代词和反身代词时不用于被动语态

由于相互代词和反身代词通常不能用作主语,所以当它们用作动词宾语时,句子不能转换成被动语态:

We should help each other. 我们应该互相帮助。

He could see himself in the mirror. 他在镜子中可以看到自己。

 

五、关于get+过去分词

英语被动语态通常由“助动词be+过去分词构成,有时也可用“get+过去分词构成:

James got beaten last night. 詹姆斯昨晚被打了。

How did that window get opened? 那个窗户是如何打开的?

Cleaning women in big cities usually get paid by the hour. 大城市的清洁女工通常按小时计酬。

但总的说来,用get构成的被动语态不如用be构成的被动语态常见,尤其是在含有施动者的by短语时,用get构成被动语态更是少见。不过有时用be+过去分词构成被动语态构成误解时,人们可能会选get+过去分词来避免这种误解:

The window was broken. 窗户破了(表状态)/ 窗户被打破了(表动作)

The window got broken. 窗户被打破了(表动作)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高考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Ⅱ160小时班 173903
    主讲人:金华霖
      时间:每周五18:30-21:00
     
  • 梦开始的地方-新概念一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4.29 周六 13:30
     
  • 照亮未来--小学课程讲座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 2017.5.20 周六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哈佛幼儿中外教特色2B班-WY-CY-1...
      开班时间:2017-12-15
      上课时间:15:30-17:30
      价格:4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哈佛幼儿中外教特色2A班-WY-CY-1...
      开班时间:2017-10-06
      上课时间:15:30-17:30
      价格:4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哈佛幼儿中外教特色1B班-WY-CY-1...
      开班时间:2017-07-28
      上课时间:15:30-17:30
      价格:4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哈佛幼儿中外教特色1A班-WY-CY-1...
      开班时间:2017-05-19
      上课时间:15:30-17:30
      价格:4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B班-YY-DH...
      开班时间:2017-12-01
      上课时间:18:30-20: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