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如何区分并列句还是定语从句(二)

如何区分并列句还是定语从句(二)

发布时间:2017-04-17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3. since then还是since when

假若必须在since thensince when之间作出选择,判断方法如下:如果是并列句(两句之间必须有并列连词),用since then;如果是含有定语从句的复合句(两句之间不能有并列连词),用since when。例如以下各例均为含有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复合句,因为两个主谓结构之间没有并列连词:

That was in 1949, since when things have been better. 那时是1949年,从那以后情况就好些了。

They left on Monday, since when we have heard nothing. 他们是星期一走的,从那以后我们就没听到什么消息了。

The book was written in 1946, since when the education system has witnessed great changes. 这本书写于1946年,从那时起教育系统就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说明:若以上各句的逗号后加上并列连词and,那么since when就应改为since then

与此类问题相似的还有by thenby when等,道理是一样的。如:

Jane is back in May, by when the new house should be finished. 5月份回来,到那时新房子就会完工了。

The baby is due in May, by when the new house should be finished. 宝宝的预产期在5月,那时新房子应该建好了。

说明:若以上各句的逗号后加上并列连词and,那么by when就应改为by then

 

4. that’s why还是which is why

假若必须在that’s why还是which is why之间作出选择,判断方法如下:如果是并列句(两句之间必须有并列连词),用that’s why;如果是含有定语从句的复合句(两句之间不能有并列连词),用which is why。例如以下各例均为含有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复合句,因为两个主谓结构之间没有并列连词:

Simon loves you, which is why he wants to be with you. 西蒙很爱你,这就是他想与你在一起的原因。

My usual train was cancelled, which is why I’m so late. 我经常乘坐的那列火车取消了,所以我迟到了。

Dust particles must have got into the motor, which is why it isn’t working properly. 一定有灰尘落到发动机里去了,这就是它不能正常工作的原因。

A skilled workforce is essential, which is why our training program is so important. 熟练的劳动力非常必要,这就是我们的培训计划为什么如此重要的原因。

I’m afraid he’s more of a talker than a doer, which is why he never finishes anything. 与其说他是个实干家,不如说是个空谈家,这就是他什么事都永远干不成的原因。

说明:若以上各句的逗号后加上并列连词and,那么which is why就应改为that is why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高考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Ⅱ160小时班 173903
    主讲人:金华霖
      时间:每周五18:30-21:00
     
  • 梦开始的地方-新概念一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4.29 周六 13:30
     
  • 照亮未来--小学课程讲座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 2017.5.20 周六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II精华复习班-YY-LYL-1769...
      开班时间:2017-07-17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23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精华复习班-YY-LYL-1769...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23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LYL-176938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LYL-176937
      开班时间:2017-08-07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语法启蒙班-YY-LYL-176935
      开班时间:2017-08-07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