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初中英语比较级的语法解析(二)

初中英语比较级的语法解析(二)

发布时间:2017-04-1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四、形容词与副词比较等级的不规则变化

1. 常见的不规则形容词与副词的比较等级变化

原级                              比较级                 最高级

good(好的)                     better                   best

well(好,健康的)            better                   best

bad(坏的)                       worse                  worst

badly(坏地,恶劣地)       worse                  worst

ill(有病的)                       worse                  worst

much()                        more                    most

many()                        more                    most

little()                         less                       least

far()                           farther / further          farthest / furthest

注:包含good, well, bad, ill的复合词形容词(good-looking, well-known, well-built, bad-tempered ),通常将good, well, bad, ill 改为比较级和最高级,不过也可用moremost的形式:good-looking — better-looking / more good-looking—best-looking / most good-looking

 

2. farther, furtherfarthest, furthest 的用法区别

(1) 表示距离时,四个词都可用:

I can throw much farther [further] than you.  我可以比你扔得更远。

What’s the farthest [furthest] distance you’ve ever run? 你跑过最远的距离是多少?

(2) 若用于引申义,表示更进一步此外等义,则只能用 further

We’ll further discuss it. 我们会进一步讨论它。

Are there any further questions? 还有问题吗?

(3) further 可用作动词,意为增进推进(其他几个词一般不这样用)

His support furthered my career. 他的支持促进了我的事业。

 

3. elder, eldest & older, oldest 的用法区别

(1) old 通常的比较级和最高级分别是 older, oldest。可用于人或物,可用作表语或定语,可与 than 连用:

He is older than me. 他比我年纪大。

I’m two years older than he. 我比他大两岁。

The cathedral is the oldest building in the city. 这座教堂是城里最古老的建筑。

(2) elder eldest 主要用于家人之间表明长幼关系。通常只用于人而不用于物,只用作定语而不用作表语,也不与 than 连用:

This is my eldest son (daughter). 这是我的大儿子()

His elder brother (sister) works in a clothing factory.  他哥哥(姐姐)在一家服装厂工作。

注:在美国英语中也可用 older, oldest 表示长幼关系:older brother  哥哥

(3) elder eldest 的区别是:前者指两者中年纪较大的, 而后者指三者或三者以上的年纪最大的。如:one’s elder son  指两个儿子中年纪较大的一个,one’s eldest son  指三个或三个以上的儿子中年纪最大的一个

(4) elder eldest 作为形容词,通常只能用作定语,不用作表语;但若不是用作形容词(即其后不接名词)而是用作名词,则可以用作表语(此时通常有冠词或物主代词修饰)

I’m the eldest in the family. 我是全家年纪最大的。

He was the elder of the two sons. 他是两个儿子中较大的。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Ⅱ160小时班 173903
    主讲人:金华霖
      时间:每周五18:30-21:00
     
  • 梦开始的地方-新概念一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4.29 周六 13:30
     
  • 照亮未来--小学课程讲座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 2017.5.20 周六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口试3级班-YY-LYL-17696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3级班-YY-LYL-176958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2级班-YY-LYL-176957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口试4级班-YY-LYL-176962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精华复习班-YY-LYL-1769...
      开班时间:2017-07-17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23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