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初中英语副词的语法解析(一)

初中英语副词的语法解析(一)

发布时间:2017-04-1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概述

副词主要用于修饰动词,也可用于修饰形容词、副词、介词短语以及句子等,有时甚至可以修饰名词。根据不同的标准,副词可以有多种分类,如从形态上看,副词可分为简单副词、复合副词和派生副词;从词汇意义上看,副词可分为时间副词、地点副词、方式副词、频度副词、程度副词和焦点副词等,从句法功能上看,副词可分为连接副词、关系副词、疑问副词、解释性副词、句子副词、感叹副词等。根据中学生英语学习的需要,本章重要介绍其中的几类副词。

 

二、时间副词

1. 常见的时间副词。常见的时间副词有now, then, soon, ago, recently, lately, later, finally, before, early, today tomorrow, yesterday, tonight, suddenly, immediately, already, just 等。

 

2. 时间副词在句中的位置

(1) 表确定时间的副词(today, yesterday)通常位于句末,有时也位于句首:

He went home yesterday. / Yesterday he went home. 他昨天回家了。

而那些表示非确定时间的副词( soon, recently, suddenly )则除可用于句末(最常见)或句首外,还可位于句中(通常位于实义动词之前,动词be、助动词、情态动词之后)

He went to Paris recently. / He recently went to Paris. / Recently he went to Paris. 最后他去了巴黎。

(2) still, already, just 等几个表示时间的副词通常位于句中(实义动词之前,动词be、助动词、情态动词之后)

He’s just left for school. 他刚刚去学校。

I have already finished my work. 我已经做完了工作。

当要表示强调时,stillalready也可位于动词be、助动词等之前:

She was still [still was] beautiful at the age of forty. 她到了40岁仍然很美。

I already have told him about it. 我已经把情况告诉他了。

still若用于否定句,则总是位于助动词之前:

I still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我还是不明白你的意思。

另外,still already 还可位于句末,表示惊奇:

Are you on page one still? 你还在看第1页?

Is your mother back already? 你妈妈就已经回来了?

 

三、地点副词

1. 常见的地点副词。常见的地点副词有here, there, up, down, away, nearby, home, ahead, abroad, indoors, overseas, halfway, upstairs, downstairs 等。

 

2. 地点副词在句中的位置。地点副词在句中通常位于句末或句首,但从不位于主语和动词之间。若有多个副词排列,地点副词通常位于方式副词之后,时间副词之前:

Can you help to carry this table upstairs? 你能帮忙把桌子搬到楼上去吗?

The boy read quietly over there all afternoon. 这男孩整个下午都在那儿静静地看书。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Ⅱ160小时班 173903
    主讲人:金华霖
      时间:每周五18:30-21:00
     
  • 梦开始的地方-新概念一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4.29 周六 13:30
     
  • 照亮未来--小学课程讲座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 2017.5.20 周六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口试3级班-YY-LYL-17696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3级班-YY-LYL-176958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2级班-YY-LYL-176957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口试4级班-YY-LYL-176962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精华复习班-YY-LYL-1769...
      开班时间:2017-07-17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23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