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初中英语副词的语法解析(三)

初中英语副词的语法解析(三)

发布时间:2017-04-1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六、程度副词

1. 程度副词的特点。程度副词有于表示程度,常见的如 fairly, pretty, rather, quite, very, much, too, greatly, almost, nearly, half, highly, awfully, deeply, partly, perfectly, really 等。使用时注意以下几点:

 

2. 程度副词的用法注意点

(1) 程度副词主要用于修饰形容词和副词,有的还可修饰比较级(much, rather )和最高级(quite, much, almost )

Houses are much more expensive these days. 如今的房价贵多了。

This is quite [much] the most expensive radio here. 这是这里最贵的收音机。

注:quite 有时也修饰比较级,但只用于quite better(身体康复)这一表达。

(2) 有的程度副词(quite, rather, almost)可修饰动词,但有的(fairly, pretty, very)则不能修饰动词:

I quite agree with you. 我完全同意你的意见。(不用fairly, pretty, very)

We rather like the film. 我们很喜欢这部电影。(不用fairly, pretty, very)

注:much 也可修饰动词,但这通常只限于否定句或疑问句,而不用于肯定陈述句,除非其前有 very, too, so 等之类的修饰语:

She doesn’t like him much. 她不太喜欢他。

Does she much like him? / Does she like him much? 她很喜欢他吗?

He likes the film very much. 他很喜欢这部电影。(不能说He likes the film much.)

没有very, too, so等修饰的much有时也可能在肯定句修饰动词,但这只限于 regret, admire, prefer, appreciate 等少数动词,且此时的 much 应置于句中,而不是句末:

We much appreciate your invitation. 我们非常感激你的邀请。

(3) 个别的程度副词(主要是quiterather)还可修饰名词(注意词序)

It’s quite [rather] a good idea. / It’s a quite [rather] good idea. 那可真是个好主意。

若此结构中没有形容词,则 quite rather 则只能放在冠词之前:

It was quite [rather] a success. 那事相当成功。

 

七、焦点副词

1. 何谓焦点副词。所谓焦点副词就是指对所修饰的词进行强调,使之成人人们注意的焦点。这类副词常见的only, alone, also, even, just, merely, really, simply, mainly, chiefly, especially, exactly 等。

 

2. 焦点副词在句中的位置

(1) 焦点副词通常位于它所修饰的词语之前:

Even a child can do it. 即使是小孩也会做。

This school is mainly for boys. 这所学校主要招收男孩。

注:alone 必须位于所修饰的词之后:

Tom alone can do the work. 只有汤姆能做这工作。

比较:Tom alone is coming. 只有汤姆要来。(alone 为焦点副词)

Tom is coming alone. 汤姆将一个人来。(alone 为方式副词)

(2) 焦点副词在句中的位置不同可能导致句子意思的变化:

Only I kissed her last night. 昨晚只有我吻了她(即别人没吻她)

I only kissed her last night. 昨晚只是吻了她(即没干别的事)

I kissed only her last night. 昨晚我吻的只有她(即没吻过别人)

I kissed her only last night [last night only]. 我只是在昨晚才吻了她(即其他时候未吻过)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Ⅱ160小时班 173903
    主讲人:金华霖
      时间:每周五18:30-21:00
     
  • 梦开始的地方-新概念一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4.29 周六 13:30
     
  • 照亮未来--小学课程讲座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 2017.5.20 周六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口试3级班-YY-LYL-17696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3级班-YY-LYL-176958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2级班-YY-LYL-176957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口试4级班-YY-LYL-176962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精华复习班-YY-LYL-1769...
      开班时间:2017-07-17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23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