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初中英语副词的语法解析(五)

初中英语副词的语法解析(五)

发布时间:2017-04-1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十、疑问副词

1. 疑问副词的特点。疑问副词有when, where, why, how 等,用于引出特殊疑问句:

Where do you come from? 你是哪里人?

When will it be ready? 这什么时候能准备好?

Why was she crying? 她刚才为什么哭?

 

2. 使用疑问副词应注意的几点

(1) 疑问副词用于引导特殊疑问句,通常位于句首,但有时也不一定:

Without friends where are we? 没有朋友我们会怎样?

(2) 疑问副词引导特殊疑问句时,其后应接一般疑问句,但有时可有所省略:

Why argue with him? 为什么要与跟他争吵?

Why not ask the teacher? / Why don’t you ask the teacher? 为什么不问问老师呢?

注:Why Why not后接动词原形,不接带to不定式,主要用于现在或将来,不用于过去,如不说 why not tell me yesterday?应改为Why didn’t you tell me yesterday?(昨天为什么不告诉我?)

(3) 有时两个疑问副词连用:

When and where were you born? 你生于何时何地?

 

十一、句子副词

1. 句子副词的特点。句子副词用于修饰句子(而不是修饰某个单个的词),反映说话人的观点和看法,如 actually, apparently, certainly, clearly, definitely, evidently, fortunately, frankly, honestly, luckily, obviously, perhaps, possibly, probably, surely, undoubtedly, unexpectedly 等。

 

2. 句子副词在句中的位置。句子副词通常位于句首(或分句句首)

Obviously, he can’t tell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m. 显然他无法区别两者的不同。

I arrived late but luckily the meeting had been delayed. 我迟到了,幸而会议推迟了。

但有些句子副词也可以出现句中:

He smiled nastily. He evidently knew something I didn’t. 他发出狞笑,他显然知道一些我所不知道的事。

有的句子也可用作其他种类的副词,不过这往往会导致位置和语义的变化:

Clearly, he didn’t say so. 显然他没有这样说。(句子副词)

He didn’t say so clearly. 他说得没有那么清楚。(方式副词)

Frankly, you are wrong. 说实在的,你错了。(句子副词)

He spoke frankly about his past life. 他坦率地谈了他过去的生活。(方式副词)

Seriously, I really think he likes you. 真的,我的确认为他喜欢你。(句子副词)

I have never seriously thought about it. 我从未认真考虑过它。(方式副词)

 

十二、副词的句法功能

1. 用作状语

He left here yesterday. 他昨天离开这儿。

Look at the photo carefully. 仔细看看这张照片。

You’re driving too fast. 你开车开得太快了。

 

2. 用作表语

The meeting is over. 会议结束了。

Is anyone upstairs? 楼上有人吗?

Is the radio on or off? 收音机是开着的还是关着的?

注:在通常情况下,用作表语时不用副词而用形容词,如可说The woman is beautiful,而不说 The woman is beautifully;可说The cloth feels soft,不能说 The cloth feels softly。英语中用作表语的副词主要是表地点的副词以及某些与介词同形的副词(here, there, up, down, away, nearby, about, back, in, home, ahead, abroad, indoors, overseas, upstairs, downstairs, off, though, on, over ),而且只能用于连系动词be 后作表语,而不用于其他连系动词后作表语,如可说He is here He is abroad,但不能说He seems here He seems abroad

 

3. 用作宾语

It’s hot in here. 这里面很热。

It’s not far from here. 从这儿去不远。

I’ll stay at home tonight. 今晚我将呆在家里。

注:副词用作宾语的用法十分有限,通常只用作介词宾语,并且只限于某些表示时间和地点的副词,而且不同的副词有不同的搭配特点,如 herethere 可与along, around, down, from, in, near, round, up 等介词连用,但通常不与介词to连用,如不说come to here, go to there (注:from here to there是例外),而表地点的副词abroad 则只与介词from连用,不与其他介词连用。

 

4. 用作宾语补足语

Ask him in, please. 请叫他进来。

We must try to help him through. 我们必须设法帮他渡过难关。

Sorry to have kept you up so late. 对不起,让你这么晚不能睡觉。

注:一般说来,能用作表语的副词都可用作宾语补足语:

He went to see her but found that she was out. 他去看她,但发现她不在家。

He went to see her but found her out. 他去看她,但发现她不在家。

 

5. 用作定语

The people there were very friendly. 那儿的人很友好。

Do you know the people downstairs? 你认识楼下的人吗?

The shops around are very cheap. 附近商店的东西都很便宜。

注:在通常情况下,副词用作定语总是放在修饰的名词之后,若置于修饰名词之前,则通常被视为形容词,如the upstairs roomthe room upstairs 都表示楼上的房间,但前者的upstairs 前置,为形容词;后者的upstairs后置,为副词;又如the above passage the passage above都可表示上面的段落,但前者的above 前置,为形容词;后者的above后置,为副词。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Ⅱ160小时班 173903
    主讲人:金华霖
      时间:每周五18:30-21:00
     
  • 梦开始的地方-新概念一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4.29 周六 13:30
     
  • 照亮未来--小学课程讲座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 2017.5.20 周六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口试3级班-YY-LYL-17696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3级班-YY-LYL-176958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2级班-YY-LYL-176957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口试4级班-YY-LYL-176962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精华复习班-YY-LYL-1769...
      开班时间:2017-07-17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23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