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区分不同时态的被动语态(一)

区分不同时态的被动语态(一)

发布时间:2017-04-19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英语的被动语态由“be+过去分词构成,而被动语态的时态则通过动词be来体现,如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为“am [is, are]+过去分词构成,一般将来时的被动语态为“will be+过去分词构成,现在完成时的被动语态为“have [has] been+过去分词构成,等等。由此可知,学好不同时态的被动语态,主要应注意两点:第一,它是被动语态(be+过去分词);第二,它是哪种时态(要注意不同时态的构成方法)。所以解答不同时态的被动语态考题通常只需两招:

第一招:判断句子主语与谓语之间是否有被动关系。

第二招,分析句子谓语该用哪种时态(主要从句子语境和时态呼应等方面分析)。

1  In case of bad weather, the wedding _______ indoors.

A. holds                B. will hold            C. is held               D. will be held

第一招:确定语态。由于wedding(婚礼)与hold(举行)之间为被动关系,故要用被动语态,故可排除AB

第二招:确定时态。根据In case of bad weather(万一天气不好)可知,句子谈论的是将来的情况,故要用将来时态,即选D

句意为:万一下雨,婚礼将在室内举行。

2  No decision will be made about any future appointment until all the candidates _______.

A. will interview   B. will be interviewed    C. have interviewed   D. have been interviewed

第一招:确定语态。由于candidates(候选人)与interview(面试)之间为被动关系,故要用被动语态,可排除AC

第二招:确定时态。因为until引导的是时间状语从句,不能使用将来时态,但可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或用现在完成时,故可排除B,即答案为D

句意为:直到对所有的候选人都进行了面试才能决定进一步的委任。

3  After school we went to the reading-room to do some reading, only to be told that it _______.

A. was decorated   B. had decorated

C. had been decorating   D. was being decorated

第一招:确定语态。由于it(指阅览室)与decorate(装修)之间为被动关系,故要用被动语态,可排除两个主动语态选项BC

第二招:确定时态。根据英语语法,only后接不定式表示结果时,通常是表示一种出人意料的结果。在本题中,放学后去阅览室本来是希望能顺利地进阅览室看书,但only to be told…却暗示一种意想不到的结果,显然是指阅览室正在被装修,不能进入看书,故选D

句意为:放学后,我们去阅览室看书,结果却被告知阅览室正在装修。

4  —Have you heard about that fire in the market?

Yes, fortunately no one _______.

A. hurt                  B. was hurt          C. has hurt           D. had been hurt

第一招:确定语态。因 no one hurt 之间为被动关系,汉语说没有受伤,其中的就是的意思,即没人被伤害到,故答案应从被动语态中找,可排除AC

第二招:确定时态。再根据对话的意思可知,这里谈论的是过去发生的动作,而非过去的过去,故应用一般过去时,而不用过去完成时,即答案选 B

句意为:“你听说过市场里的那场火灾吗?”“听说过,幸运的是没有人受伤。”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Ⅱ160小时班 173903
    主讲人:金华霖
      时间:每周五18:30-21:00
     
  • 梦开始的地方-新概念一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4.29 周六 13:30
     
  • 照亮未来--小学课程讲座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 2017.5.20 周六 13:0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口试3级班-YY-LYL-17696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3级班-YY-LYL-176958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2级班-YY-LYL-176957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口试4级班-YY-LYL-176962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精华复习班-YY-LYL-1769...
      开班时间:2017-07-17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23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