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初中英语重点语法冠词的语法解析(一)

初中英语重点语法冠词的语法解析(一)

发布时间:2017-04-20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概说

冠词是用于名词前并用以说明该名词含义的虚词(在现代英语中冠词被称为限定词)。传统语法通常将冠词分为不定冠词(a, an)和定冠词(the)两类。但现代英语通常将冠词分为不定冠词、定冠词和零冠词三类。不定冠词之所以冠以不定两字,就是因为它的主要特点就是不确定泛指;定冠词之所以冠以字,就是因为它的主要特点是确指特指

 

二、冠词位置

1. 通常位置。冠词是帮助说明名词含义的词,在通常情况下,它总是放在名词前,若名词前带有形容词等修饰语,它则放在相应的修饰语前:

He is a (famous) poet. 他是(著名)诗人。

 

2. 特殊位置

(1) 若修饰名词的形容词受 too, so, as, how, however 等副词的修饰,则通常将不定冠词置于形容词与名词之前:

She is as clever a cook as her mother. 她跟妈妈一样做饭。

It is too difficult a book for beginners. 那本书供初学者看太难了。

It’s so interesting a film that we all like it. 那部电影很有趣,我们大家都喜欢看。

He didn’t know how great a mistake he had made. 他不知道他自己犯了一个好大的错误。

(2) 若单数可数名词前有such, what, many 等词修饰,不定冠词应置于它们之后:

What a nice coat! 多漂亮的上衣啊!

I have been there many a time. 我去那儿很多次。

I’ve never seen such a big apple. 我从未看到那样大的苹果。

注:“many a+单数可数名词是一种较文的说法,在现代英语的口语或非正式文体中,通常用“many+复数名词代之。

(3) 不定冠词与副词 quite, rather 连用时,不定冠词通常置于其后,但若其后的名词前有形容词修饰,则不定冠词放在 quite, rather 之前或之后均可以:

He is rather a fool. 他是个大傻瓜。( a 必须后置)

It is quite a [a quite] good book. 那是本很好的书。

但不能说:He is a rather fool. (因为名词前无形容词,所以错误)

定冠词与quite rather连用时,情况也是如此(即定冠词后置)

You’re going quite the wrong way. 你的路全走错了。

It’s quite the most interesting film I’ve ever seen. 这是我看过的最有趣的电影。

(4) both, all, half, twice等连用时,冠词通常应置于其后:

I know both the brothers. 两兄弟我都认识。

All the children have gone home. 所有的孩子都回家了。

Half the workers are women. 一半工人是妇女。

He left half an hour ago. 他是半小时前离开的。

Yours is twice the size of mine. 你的是我的两倍大。

注:① both 后的定冠词通常可省略而不影响意思的表达;all 后的定冠词也可省略,但省略后含义稍有变化(用定冠词表示特指,省略定冠词表泛指)

② 在美国英语中,half 也可置于不定冠词之后:half an houra half hour 半小时。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174793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 新概念II册进阶160班 174048
    主讲人:张羽佳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 174041
    主讲人:陈婧
      时间:每周三 16:00-18:3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口试3级班-YY-LYL-17696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3级班-YY-LYL-176958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2级班-YY-LYL-176957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口试4级班-YY-LYL-176962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精华复习班-YY-LYL-1769...
      开班时间:2017-07-17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23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