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初中英语重点语法冠词的语法解析(三)

初中英语重点语法冠词的语法解析(三)

发布时间:2017-04-20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四、定冠词的用法

1.表示特指:

Look! A car has stopped there. The car is beautiful. 瞧,有辆汽车在那儿停下了。那辆汽车可真漂亮。/ Why not ask the teacher? 为什么不问问老师?

 

2.与单数可数名词连用表类别:

I hate the telephone. 我讨厌电话。

The cobra is dangerous. 眼镜蛇是危险的。

 

3.与某些形容词连用表示类别:

The rich are not always happier than the poor. 富人并不总是比穷人过得开心。

The old are more likely to catch cold than the young. 老年人比年轻人容易感冒。

 

4.用于独一无二的事物名词前:

The earth goes around the sun. 地球绕着太阳转。

The sky was blue and clear. 天空清澈湛蓝。

 

5.用于方向或方位等名词前:

He looked towards the east. 他朝东望。

Turn to the right at the second crossing. 在第二十字路口向右拐。

 

6.用于序数词或形容词的最高级前:

You will be the second to speak. 你第二个发言。

Autumn is the best season here. 秋季是这里最好的季节。

 

7.用于乐器名词前表示演奏:

He plays the piano very well. 他的钢琴弹得很好。

注:若不是从演奏角度来考虑,而是考虑乐器的实体,则不一定用定冠词:

He bought a piano for his son. 他为儿子买了部钢琴。

 

8.用于姓氏的复数前,表示全家人或全家中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

The Browns live next to us. 布朗一家就住在我们隔壁。

The Greens have no children. 格林夫妇没有小孩。

 

9.用来代替前面已提到的人的身体部位或衣着等的一部分:

He hit me in the face. 他打我的脸。

He caught the thief by the collar. 他抓住小偷的衣领。

 

10.用于逢整十数词的复数名词前,指世纪中的年代或人的约略年岁:

He began to learn French in his fifties. 他五十多岁开始学习法语。

He went to Japan with his family in the sixties. 他在60年代带家人去了日本。

 

11.用于某些单数可数名词前,使意义抽象化,指其属性或功能等:

This colour is pleasant to the eye. 这颜色悦目。

He is fond of the bottle. 他喜欢喝酒。

 

12.表示计算单位,含有 a, each, per 之类的意义:

He is paid by the hour (piece). 他拿计时()工资。

It sells at two dollars the pound. 这东西每磅卖两美元。

 

13.用于人名前,或特指、或比喻、或指其作品等;用于某些产品的名称前,指产品:

He likes the Picasso. 他喜欢毕加索的画。

Lu Xun has been known as the Gorky of China. 鲁迅人称中国的高尔基。

 

14.用于江、()河、海、洋以及山脉、群岛、半岛、海岛、海峡、沙漠等名称的前:

the Changjiang River 长江         the Pacific (Ocean) 太平洋

the Suez (Canal) 苏伊士运河       the Red Sea  红海

the Jingang Mountains 井冈山      the Bay of Bengal 孟加拉湾

the Sahara 撒哈拉沙漠            the English Channel 英吉利海峡

注:① 关于湖名前是否用冠词通常要分两种情况:中国的湖名在英译时,其前通常加定冠词:the West Lake 西湖,the Dongting Lake 洞庭湖。而外国的湖名前,多数不加定冠词,少数加定冠词,视习惯而定:Lake Success 成功湖,the Lake of Geneva 日内瓦湖

② 山名的构成有两种方式:若用于山名+Mountains”,其前常用定冠词:the Jinggang Mountains 井冈山;若用于“Mount / Mt+山名,则通常不用冠词:Mount Tai 泰山。另外,若不出现 mountain 一词时,则通常要用冠词:the Alps 阿尔卑斯山。

 

15.用于由普通名词或含有普通名词构成的专有名词(如国名、地名、政党、团体、组织机构以及旅馆、商店、学校、医院、文娱场所、建筑物等)前:

the United Nations 联合国              the Peace Hotel 和平饭店

the Red Cross Hospital 红十字医院       the Friendship Store 友谊商场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中华人民共和国

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注:大学名称的构成要注意以下情况:

① 对于以地名命名的大学, 通常有两种形式(注意冠词的有无)

the University of London / London University 伦敦大学

② 对于以人名命名的大学,通常只有一种表达(不用冠词)

Yale University 耶鲁大学   Brown University 布朗大学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初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174793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 新概念II册进阶160班 174048
    主讲人:张羽佳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 174041
    主讲人:陈婧
      时间:每周三 16:00-18:30
     
热荐课程 更多
  • 3E口试3级班-YY-LYL-17696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3级班-YY-LYL-176958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2级班-YY-LYL-176957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口试4级班-YY-LYL-176962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精华复习班-YY-LYL-1769...
      开班时间:2017-07-17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23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