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高中英语代词的语法解析(一)

高中英语代词的语法解析(一)

发布时间:2017-04-21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概说

代词是代替名词及起名词作用的短语或句子的词。代词可分为人称代词、物主代词、指示代词、相互代词、疑问代词、连接代词、关系代词、不定代词等九类。

 

二、人称代词

1. 人称代词的用法。人称代词在句中可以用作主语(用主格,如I, you, he, she, we, they, )和宾语(用宾格,如me, you, him, her, us, them)

He loves her, but she hates him. 他爱她,但她却讨厌他。

注:(1) 在口语中,当人称代词用作表语、用于than, as 之后或用于强调句中被强调时,可以用宾语:

Who is it?” “It’s me.” “是谁呀?”“是我。

He sings better than me. 他比我唱得好。

He is as tall as her. 他和她一样高。

It’s me who did it. 这是我干的。

但是,若than, as 后的人称代词后跟有动词,则必须用主格:

He sings better than I do. / He is as tall as she is.

(2) 单独使用的人称代词通常用宾格:

I’m tired.” “Me too.” “我累了。”“我也累了。

Who wants this?” “Me.” “谁要这个?”“我要。

(3) 有时用主格或宾格会导致意思的变化:

I like you better than he. 我比他更喜欢你。为I like you better than he likes you.之略。

I like you better than him. 我喜欢你胜过喜欢他。为I like you better than he likes him.之略。

 

2. 人称代词的排序:

(1) 人称代词的排列顺序为:单数人称代词通常按二三一排列,即you, he and I;复数人称代词通常按一二三排列,即 we, you and they

You, he and I are of the same age. 你,他和我都是同一年龄。

We, you and they are all good citizens. 我们,你们和他们都是好公民。

但若是用于承担责任或错误等场合,则可把第一人称 I 置于其他人称代词之前:

I and Tom are to blame. 我和汤姆该受批评。

比较:Tom and I hope to go there. 汤姆和我想去那儿。

但是,you and I 是固定结构,语序通常不宜颠倒。

(2) 在通常情况下,人称代词在句子中出现在它所代替的名词之后,即先出现名词,再出现相应的代词。但是,在书面语中,有时也可出现代词,后出现代词所代替的名词:

As soon as it had hopped off, the plane picked up speed. 飞机刚一起飞,就加了速。(比较:As soon as the plane had hopped off, it picked up speed.)

 

3. 人称代词后跟名词同位语。有些人称代词后有时可跟同位语:

These small desks are for us students. 这些小课桌是给我们学生的。

We girls often go to the movies together. 我们女孩子常一起去看电影。

He asked you boys to be quiet. 他要你们男孩子安静些。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174793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 新概念II册进阶160班 174048
    主讲人:张羽佳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 174041
    主讲人:陈婧
      时间:每周三 16:00-18:3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四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4/28
      上课时间:18:30至20: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初中英语语法专项集训*智培星6...
      开班时间:2017/5/20
      上课时间:每周六13:00至15:30
      价格:1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口试3级班-YY-LYL-17696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3级班-YY-LYL-176958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2级班-YY-LYL-176957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