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高中英语代词的语法解析(二)

高中英语代词的语法解析(二)

发布时间:2017-04-21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三、物主代词

1. 物主代词的用法。物主代词分形容词性物主代词(my, your, his, her, its, our, your, their)和名词性物主代词(mine, yours, his, hers, its, ours, yours, theirs)。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在句只用作定语;名词性物主代词则不能用作定语,但可以用作主语、宾语、表语、连用of作定语:

His son is taller than hers. 他的儿子比她的儿子高。

Her son is a friend of ours. 她的儿子是我们的朋友。

Ours is a great country. 我们的国家是一个伟大的国家

This is your pen. Mine is in the box. 这是你的铅笔,我的在铅笔盒里。

注:可以说 a friend of mine (ours, yours, hers, his, theirs),但是不能说 a friend of me (us, you, her, him, theirs),但是名词+of it”有时可用来代替“its+名词,如 its price 也可说成 the price of it

 

2. 物主代词与own 连用。为了强调,有时可在物主代词后加上own一词:

Mind your own business. 别管闲事。

I saw it with my own eyes. 那是我亲眼看到的。

有可用 of one’s own 置于名词后作定语:

I hope to have a room of my own. / I hope to have my own house. 我希望有自己的房子。

 

3. 使用物主代词注意点和易错点:

(1) 要注意英语与汉语使用物主代词的差异。汉语说我校,说成英语应是my school,而不能是 I school;汉语说他妈,说成英语应是his mother,而不能是 he mother;同样地,汉语说你先生,说成英语应是your husband,而不能是 you husband。另外,有些在英语中必用的物主代词在汉语中往往无需表达,如:

听到这个消息,他摇了摇头。

误:Hearing the news he shook head.

正:Hearing the news he shook his head.

汉语通常只说“摇头”,不说“摇某人的头”,而英语则说 shake one’s head

(2) 有时按汉语习惯似乎应用物主代词,而英语却要用人称代词:

这个学期谁教我们的英语?

误:Who will teach our English this term?

正:Who will teach us English this term?

English 作为一个表示语言的名词,其前不能用物主代词,除非它表示的是使用英语的水平或能力,如可说 My English is poor. 我的英语(水平)不行。类似地,不能说 He teaches my physics,但可以说 My physics is good

(3) 不要受相似结构和短语的影响而用错物主代词。如lose heart lose one’s heart,两者仅差一个物主代词,意思截然不同:前者意为灰心泄气;后者意为爱上钟情于;又如 have…on one’s mind(担忧,把挂在心上)keep[bear]…in mind(记住,把记在心里),两者结构相似,但一个用物主代词,一个不用物主代词。

 

四、反身代词

1. 反身代词的基本形式。反身代词是 oneself根据所指词的人称、性别、单复数等的变化可以有 myself, himself, herself, yourself, itself, ourselves, yourselves, themselves 等形式。

 

2. oneselfhimself。当one指人时,其相应的反身代词通常用oneself, 在美国英语中也可用himself

One should not praise oneself [himself].  一个人不应该自吹自擂。

 

3. 反身代词的句法功能:

(1) 用作同位语(加强被修饰词的语气,紧放在被修饰名词后, 或句末)

The box itself is not so heavy. 箱子本身并不重。

You yourself said so. / You said so yourself. 你自己是这样说的。

(2) 用作宾语(动词或介词的宾语)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照顾好自己。

She could not make herself understood. 她不能使别人听懂她的话。

(3) 用作表语:

The poor boy was myself. 那个可怜的孩子就是我自己。

The ones who really want it are ourselves. 真正想要它的是我们自己。

有时用于 be, feel, seem, look 等后作表语表示身体或精神处于正常状态:

I’m not quite myself these days. 我近来身体不大舒服。

I’ll be myself again in no time. 我过一会儿就会好的。

(4) 用作主语。在现代英语中,反身代词一般不能独立用作主语,但是它却可以借助 and, or, nor 等连词与其他名词一起构成并列主语(且位于并列主语的后部),以及用于某些特殊结构(as...as)

My brother and myself went there yesterday. 昨天我兄弟和我一起去了那儿。

Jim’s sister and himself get up at six every day. 吉姆的妹妹和他每天6点起床。

He was as anxious as myself. 他和我一样担心。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174793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 新概念II册进阶160班 174048
    主讲人:张羽佳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 174041
    主讲人:陈婧
      时间:每周三 16:00-18:3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四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4/28
      上课时间:18:30至20: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初中英语语法专项集训*智培星6...
      开班时间:2017/5/20
      上课时间:每周六13:00至15:30
      价格:1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口试3级班-YY-LYL-17696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3级班-YY-LYL-176958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2级班-YY-LYL-176957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