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高中英语代词的语法解析(三)

高中英语代词的语法解析(三)

发布时间:2017-04-21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五、相互代词

1. 相互代词的形式与用法。英语的相互代词只有each otherone another,它们在句中通常只用作宾语:

We should help each other. 我们应该互相帮助。

They respect one another. 他们互相尊重(对方)

The sea and the sky seem to melt into each other. 大海和蓝天似乎融为一体。

 

2. 使用相互代词注意点:

(1) 相互代词在句中通常只用作宾语,不可用作主语,所以以相互代词为宾语的句子不能变为被动语态。

(2) 不要将相互代词误认为是副词,将其用作状语,如可说 talk to each other,但不能说 talk each other

(3) 相互代词可以有所有格形式:

The students borrowed each other’s notes. 学生们互相借笔记。

They looked into each other’s eyes for a silent moment. 他们默默地对视了一会儿。

(4) 有时可分开用:

We each know what the other thinks. 我们都知道对方的想法。

Each tried to persuade the other to stay at home. 每个人都设法想说服对方留在家里。

(5) 有人认为,each other用于两者,one another用于三者,但在现代英语中两者常可换用(即均可用于两者或三者)

 

六、指示代词

1. 指示代词的用法。指示代词(this, that, these, those)在句中可作主语、宾语、表语、定语:

This is yours and that is mine. 这是你的,那是我的。

I want this book, not that book. 我要这本书,不是那本书。

I like these and he likes those. 我喜欢这些,他喜欢那些。

These computers are cheap. 这些电脑便宜些。

What I want to say is this. 我想说的就是这点。

注:指示代词用作主语和定语时,可指人或物;用作宾语和表语时,只指物。如This is my father. this 在句中作作主语,可以指人,但是在Do you know this? 中,this作宾语,此句只能理解为你知道这个情况吗?不能理解为你认识这个人吗?

 

2. 表替代的that those。有时为了避免重复,可用 that those 代替前面提到的名词:

The population of China is much larger that that of Japan. 中国人口比日本人口多得多。(that = the population)

His views are close to those of the Socialist Party. 他的观点接近社会党的观点。(those = the views)

 

3. this that用法比较

(1) 用来回指上文提到的事情时,可用this that,但是若要指下文叙述的事情,通常要用 this

She married Jim, and this [that] surprised me. 她嫁给了吉姆,这使我感到很吃惊。

I want to know this: Is he healthy? 我想知道这一点:他是否很健康。

注:回指上文的 that 在译成汉语时,通常却译为

That’s where you are wrong. 这就是你不对的地方。

(2) 在打电话时,通常用 this 指自己,用 that 指对方:

Hello. This is Jim. Is that John? ,我是吉姆,你是约翰吗?

但在美国英语中指对方时也可用 this

(3) 除用作代词外,this that 都可用作副词,与形容词或副词连用,其义为这么那么”(=so)

It’s about this (that) high. 大约这()么高。

Is it this hot every day? 每天都有这么热吗?

 

4. this 的特殊用法。注意以下各句中this 的用法:

He will be in Paris this day next week. 下个星期的今天他将在巴黎了。

He will come here this day next month. 他将在下个月的今天来这儿。

比较:He got married ten years ago today. 他是10年前的今天结婚的。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174793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 新概念II册进阶160班 174048
    主讲人:张羽佳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 174041
    主讲人:陈婧
      时间:每周三 16:00-18:3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四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4/28
      上课时间:18:30至20: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初中英语语法专项集训*智培星6...
      开班时间:2017/5/20
      上课时间:每周六13:00至15:30
      价格:1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口试3级班-YY-LYL-17696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3级班-YY-LYL-176958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2级班-YY-LYL-176957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