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初中英语代词的考点归纳(一)

初中英语代词的考点归纳(一)

发布时间:2017-04-22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考点1:考查人称代词的用法

人称代词有主格和宾格之分,单数与复数之分。其中主格有I, you, he, she, it, we, they等,它们在句中作主语用;宾格有me, you, him, her, it, us, you, them等,它们在句中作动词或介词的宾语。如:

Reading more helps ______ learn better. (重庆中考题)

A. we     B. our     C. us     D. ours

答案为C。因为是用于动词后作宾语,故用宾格,其余三项要么为主格,要么为物主代词,均不正确。

注意,对于someone, anyone, everyone这类指人的复合不定式代词,由于本身所表示的性别不清楚,所以使用代词时通常用复数形式的they, them, their。如:

Everyone in the hall knew me, but I did not know ______. (四川绵阳中考题)

A. him       B. her         C. them      D. those

答案为C。此处的them用于指前面指代前面提到的everyone

 

考点2:考查物主代词的用法

英语的物主代词有形容词性和名词性两种。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主要有my, your, his, her, its, our, their,它们在句子中只用于名词前作定语;名词性物主代词主要有mine, yours, his, hers, ours, theirs,它们在句子中不能作定语,但可作主语、宾语、表语或与of连用作后置定语。如:

It’s too far. I’m afraid I can’t walk to the square.

You can ride ______ bike. My aunt’s bike is here, so I can use ______. (四川宜宾中考题)

A. my; hers      B. mine; hers        C. mine; her     D. my; her

答案为A。根据句意,第一空填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因为是直接用于名词前作定语;第二空填名词性物主代词,因为是单独用作动词宾语。

 

考点3  考查反身代词的用法

英语反身代词有myself, yourself, himself, herself, itself, ourselves, yourselves, themselves等,它们在句子中主要用作宾语或同位语。做题时,要特别注意反身代词对应的人称。如:

Don’t worry about me. I’m old enough to think for ______. (河北中考题)

A. himself        B. herself         C. yourself       D. myself

答案为D。根据Don’t worry about me(不要为我担心)可知,说话者认为自己已经长大,可以为自己考虑了,故选D

另外还要注意含有反身代词的固定搭配,如enjoy oneself(玩得高兴)、teach oneself(自学)等。

 

考点4:考查someany的用法

在通常情况下,some 用于肯定句,而在否定句和疑问句中则改用any。但是,对于希望得到肯定回答的疑问以及表示请求或建议的疑问句,则通常要用some。如:

Would you like to have ______ coffee? —No, thanks. I don’t want ______ drinks now. (贵州安顺中考题)

A. any; any     B. any; some        C. some; some     D. some; any

答案为D。对话的第一句虽然是一般疑问句,但它表示礼貌地提供,故宜用some;而第二句属普通的否定句,宜用any,故选D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174793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 新概念II册进阶160班 174048
    主讲人:张羽佳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 174041
    主讲人:陈婧
      时间:每周三 16:00-18:3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四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4/28
      上课时间:18:30至20:3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初中英语语法专项集训*智培星6...
      开班时间:2017/5/20
      上课时间:每周六13:00至15:30
      价格:11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口试3级班-YY-LYL-17696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3级班-YY-LYL-176958
      开班时间:2017-07-04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2级班-YY-LYL-176957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