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一般现在时表将来的情况(一)

一般现在时表将来的情况(一)

发布时间:2017-04-23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情形一:当主句为将来时态或表示将来意义时,时间和条件的状语从句必须用一般现在时表将来。如:

I’ll write to her when I have time. 我有空会给她写信。

Turn off the lights before you leave. 走前关灯。

If we hurry, we may catch the bus. 如果赶紧走我们可能赶得上公共汽车。

Tell me in case you get into trouble. 遇到麻烦请告诉我。

 

情形二:当主句为将来时态或表示将来意义时,表示让步、相似、比例的从句也必须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如:

I’ll follow him wherever he goes. 他去哪儿,我就跟着去哪儿。

Whatever you say, I won’t pay. 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不会付钱。

Whether we help him or not, he will fail. 无论我们帮他与否,他都会失败。

I’ll have a good time whether I win or lose. 赢也好,输也好,我都将会玩好。

The more you eat, the fatter you will become. 你吃得越多就会越胖。

 

情形三:当主句为将来时态时,定语从句也通常用一般现在时表将来。如:

I’ll give you anything you ask for. 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You can have anything I find. 我找到的任何东西你都可以拿去。

Everyone who comes first will get a present. 每个先来的人都可得到一份礼物。

 

情形四:按照英语习惯,一个句子中若主要动词已经表明了所谈论动作的时间,那么与之相关的其他动词就不必再次指明同一时间,而往往使用一个比较简单的时态,如用一般现在时表示一般将来时等。比较:

This discovery means that we will spend less on food. 这一发现意味着我们将减少在食品上的花费。

This discovery will mean that we spend less on food. 这一发现意味着我们将减少在食品上的花费。

 

情形五:在make sure(弄清楚)make certain(弄清楚)take care(注意,当心)be careful(注意,当心)mind(注意)watch(注意)等后的that从句中通常也只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意义。如:

Take care that it does not occur again. 注意别再发生这样的事。

We must take care that no one sees us. 我们必须注意别让人看见我们。

Make sure you come back soon. 你要保证快点回来。

Be careful that you don’t hurt her feelings. 当心别伤了她的感情。

Watch that the baby doesn’t go near the heater. 注意别让宝宝接近加热器。

Mind you read the examination questions carefully before you begin to answer them. 在答题前要注意仔细阅读考题。

 

情形六:在it doesn’t matter, I don’t care, I don’t mind 等结构(以及类似结构)后的名词性从句也通常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意义。如:

It doesn’t matter where we go on holiday. 我们去哪儿度假都行。

Does it matter who goes first? 谁先去这有关系吗?

I don’t care whether we win or lose. 我不在乎我们是赢还是输。

Don’t you care what happens to them? 难道你不关心他们出什么事了?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174793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每周日 15:30-18:00
     
  • 新概念II册进阶160班 174048
    主讲人:张羽佳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 174041
    主讲人:陈婧
      时间:每周三 16:00-18:30
     
热荐课程 更多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2A*智...
      开班时间:2017/9/5
      上课时间:17:30至19: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2A*智...
      开班时间:2017/8/1
      上课时间:18:15至19:15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2A*智...
      开班时间:2017/7/23
      上课时间:18:30至20: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2A*智...
      开班时间:2017/9/11
      上课时间:18:15至19:15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2A*智...
      开班时间:2017/9/5
      上课时间:17:30至19: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