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不同性质的be+不定式结构(一)

不同性质的be+不定式结构(一)

发布时间:2017-04-24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问题】以下两组句子,be之后都是动词不定式,请问它们有何区别?

第一组:

Her job is to look after the children. 她的工作是照顾这些孩子。

My aim is to start up my own company. 我的目标是开办一家我自己的公司。

His ambition was to meet his favorite pop star face to face. 他的心愿是,要面对面地见到他所喜爱的流行歌星。

 

第二组:

He is to stay here until we return. 在我们回来之前他必须呆在这里。

Such people are to be pitied. 这种人应受到怜悯。

If we are to succeed, we must rely on the masses. 我们要成功必须依靠群众。

 

英语中,“不定式作表语”和表将来的“be +不定式结构,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第一组是不定式作表语; 第一组是表将来的“be +不定式结构。我们用最简单的方法做一区别,请看这两个句子:

Her job is to look after the children. 她的工作是照料这些孩子。

She is to look after the children. 她将要照料这些孩子。(表将来,可能是安排的任务)

这两句话只是主语不同,其他部分看起来完全一样,意思却大不相同,这是为什么?

它们看起来太相似了,以至于有时难以区别,这确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

Her job is to look after the children. 意为她的工作是照料孩子的。本句中,is 是系动词,to look after children是不定式作表语。主语和表语可以互换而意思保持不变:To look after the children is her job. (照料孩子是她的工作。)

She is to look after the children. 意为她将要照料孩子。本句中,is是助动词,跟不定式to look一起,表示将来。因为不是主系表关系,所以is前后两部分不能颠倒,不可以说:To look after the children is she.

问题中的第一组都可以“主表颠倒”,变成:

To look after the children is her work. 照顾这些孩子是她的工作。

To start up my own company is my aim. 开办一家我自己的公司是我的目标。

To meet his favorite pop star face to face was her ambition. 面对面地见到他所喜爱的流行歌星是他的心愿。

 

第二组则不可以颠倒,因为颠倒后句意逻辑不成立。

【判断规则】A代表主语B代表不定式

“主系表结构”:A is B. 可以说:B is A. is意为

“将来时结构”:A is B. 不可以说:B is A. is to do意为将要做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你所不知道的”新概念2“--学习讲座
    主讲人:殷敏
      时间:2017.5.21 周日15: 30-16: 30
     
  • 中考冲刺145-名校考题大揭秘
    主讲人:殷敏
      时间:2017.5.21 周日13: 30-14: 30
     
  • 你所不知道的”新概念2“--学习讲座
    主讲人:谢超
      时间:2017.5.20 周六13: 00-14: 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JQ-175741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JQ-17574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下...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