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高中英语集合名词的分类梳理

高中英语集合名词的分类梳理

发布时间:2017-04-24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英语中的集合名词是高考经常考查的一个考点,它主要涉及集合名词的可数性、单复数意义、主谓一致、恰当的修饰语等。为了便于理解和记忆,我们将一些常考的集合名词分为以下几类,并分别简述其有关用法特点:

第一类:形式为单数,但意义可以用为单数或复数

这类集合名词包括family(家庭)team()class()audience(听众)等,其用法特点为:若视为整体,表示单数意义;若考虑其个体成员,表示复数意义。比较并体会:

His family is large. 他的家是个大家庭。

His family are all waiting for him. 他的一家人都在等他。

This class consists of 45 pupils. 这个班由45个学生组成。

This class are reading English now. 这个班的学生在读英语。

 

第二类:形式为单数,但意义永远为复数

这类集合名词包括cattle(牛,牲畜)people()police(警察)等,其用法特点为:只有单数形式, 但却表示复数意义,用作主语时谓语用复数;不与 a(n) 连用,但可与the连用(表示总括意义和特指)。如:

People will laugh at you. 人们会笑你的。

The police are looking for him. 警察在找他。

Many cattle were killed for this. 就因为这个原因宰了不少牲畜。

注:表示牲畜的头数,用单位词 head(单复数同形)。如:

five head of cattle 5头牛,fifty (head of ) cattle 50头牛

 

第三类:形式为复数,意义也为复数

这类集合名词包括goods(货物), clothes(衣服)等,其用法特点是:只有复数形式(当然也表示复数意义,用作主语时谓语也用复数),但通常不与数词连用。如:

Clothes dry slowly in the rainy season. 衣服在雨季不易干。

Such clothes are very expensive. 那样的衣服很贵。

If goods are not well made you should complain to the manufacturer. 如果货物质量不好,则理应向制造商提出控诉。

 

第四类:形式为单数,意义也为单数

这类集合名词包括baggage / luggage(行李), clothing(衣服), furniture(家具), machinery(机器), poetry(), scenery(风景), jewelry(珠宝), equipment(设备), 其用法特点为:是不可数名词,只用单数形式,不用不定冠词(当然更不能用数词),没有复数形式。如:

Our clothing protects us from [against] the cold. 我们的衣服可以御寒。

Have you checked all your baggage? 你所有的行李都托运了吗?

The thief stole all her jewelry. 小偷把她所有的首饰都偷走了。

The hospital has no decent equipment. 这家医院没有像样的设备。

The Tang Dynasty is thought of as the high summer of Chinese poetry. 人们认为唐朝是中国诗歌的全盛时期。

注:machinery, poetry, jewelry, scenery等相应的个体可数名词是 machine, poem, jewel, scene等。如:

a poem / a piece of poetry 一首诗

many machines / much machinery / many pieces of machinery 许多机器

 

第五类:补充几个常考的集合名词

除上面提到的四类集合名词外,以下几个集合名词也应重点注意(因为它们也是常考考点)

1. hair(头发,毛发):指全部头发或毛发时,为集合名词(不可数);指几根头发或毛发时,为个体名词(可数)。如:

My hair has grown very long. 我的头发已长得很长了。

The police found two hairs there. 警察在那儿找到了两根头发。

2. mankind(人类):是一个不可数的集合名词,不用复数形式,也不连用冠词。如:

This is an invention that benefits mankind. 这是一项造福人类的发明。

Mankind has its own problems. 人类有自己的问题。

注:mankind 表示()”时,虽不可数,但有时却可以表示复数意义,尤其是当其表语是复数时。如:

Mankind are intelligent animals. 人是理智的动物。

3. fruit(水果):作为集合名词,它通常是不可数的。如:

He doesn’t eat much fruit. 他不大吃水果。

He is growing fruit in the country. 他在乡下种水果。

但是,当要表示种类时,它可视为可数名词,即a fruit 指一种水果,fruits 指多种水果。比较:

Some fruits have thick skins. 有些水果皮很厚。

The potato is a vegetable, not a fruit. 土豆是一种蔬菜,而不是一种水果。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你所不知道的”新概念2“--学习讲座
    主讲人:殷敏
      时间:2017.5.21 周日15: 30-16: 30
     
  • 中考冲刺145-名校考题大揭秘
    主讲人:殷敏
      时间:2017.5.21 周日13: 30-14: 30
     
  • 你所不知道的”新概念2“--学习讲座
    主讲人:谢超
      时间:2017.5.20 周六13: 00-14: 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JQ-175741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JQ-17574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下...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