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插入隔离型的陷阱题分析

插入隔离型的陷阱题分析

发布时间:2017-04-24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有时一个本来很简单的句子,由于表达的需要,在其中置入一个插入成分,或将某些成分从正常位置调入一个在同学们看来属“非正常”的位置(如宾语从句前置等),则很有可能给同学们的理解带来困难(尤其是阅读能力不是很好的同学会更感困难)。请看:

1. His sister, as far as I know, ______ like to play music.

A. seems               B. appears            C. feels                  D. does

解析:答案选D,但ABC均可能被误选。as far as I know为插入语,去掉插入语后,我们可以判定like为动词,seemappearfeel与动词like连用时中间要加to, 故排除ABC三项。此处选D,第三人称单数用does表示强调,题干意思为据我所知,他姐姐确实喜欢演奏音乐

2. John plays football ______, if not better than, David.

A. as well    B. as well as    C. so well        D. so well as

解析:答案选B。此句的正常结构是这样的:John plays football as well as David, if he doesn’t play football better than David. 由于命题者将其后的状语从句移至句中,且将其省略成 if not better than,不少学生(尤其是一些阅读能力较差的学生)对这个句子的分析感到无从下手,从而导致误选。

3.—How long do you suppose it is______ he arrived here?

About half an hour.

A. when                 B. before               C. after                   D. since

解析:答案选D,但容易误选A。把do you suppose看作插入语,去掉后观察主句和从句的时态可以看出从句用的是一般过去时,而主语用的是一般现在时,所以只能用since引导时间状语从句。题干意思为你认为他来到这里有多长时间了?

4. A news report is usually short, except when it is about something very important, ______ it contains a lot of information.

A. and                    B. but                     C. then                  D. so

解析:答案选B,但容易选AD。句中插入成分except when it is about something very important很容易干扰同学们的分析思路。去掉这部分,句意就非常明白了,前后存在转折关系,故用并列连词but。题干主干结构的意思为新闻报道很短,但却包含了很多的信息

5. Everything he ______ away from him before he returned to his hometown.

A. took                B. had been taken 

C. had had been taken                    D. had taken  

解析:答案选C,但容易误选BD。句中的he had是定语从句,修饰everything。去掉后可以看出主句的谓语动词应用被动语态,题干意思为在他回到家乡之前,他拥有的一切东西都被人剥夺了,因主句的动作发生在时间状语从句的动作之前,主句谓语动词需用过去完成时态。

6. Don’t you know, my dear friend, ______ it is you that she loves?

A. who          B. which           C. that           D. what

解析:答案选C,但容易误选 AB。选 A 者认为这是指人的,故用 who;选B者认为这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两者都是误认为这是定语从句(注意没有先行词),其实此题应选C,它引导的是一个宾语从句,只是被其中的插入语 my dear friend 隔开罢了。其实此句也可说成 My dear friend, don’t you know that it is you that she loves?

7. That’s the best way he thought of _____ enough money.

A. get      B. to get      C. got       D. getting

解析:答案选B,但容易误选D。句中的that he thought of 是修饰the best way 的定语从句,不定式 to get enough money 也是修饰 the best way 的定语,也就是说,句子主语带有两个定语修饰语。全句意为那是他所想到的弄到足够钱的唯一办法

8. The teacher as well as his students ______ the Great Wall many times since last summer.

A. has visited        B. have visited   C. visit                    D. visited

解析:答案选A,但容易误选B。解题时可以把as well as his students看成插入成分,即此句的主语应该是the teacher,先可排除选项BC;由句中的since…可知,此处应用现在完成时。

9. Would you care to wait here, sir, ______ the manager can see you?

A. when      B. since     C. until         D. while

解析:答案选C,但其他几项均可能被误选。如果撇开句中的插入成分 sir,句子则为 Would you care to wait here ______ the manager can see you? 根据句意,显然应填 until

10. Many students in our school, for example Jim, ______ such a prize.

A. have won       B. has won           C. to win                D. winning

解析:答案选 A,但容易误选B。本题的for example Jim 为插入语,若去掉它,则可以看出句子的主语是many students,填空处缺少的是谓语,故选A。题干意思为我们学校许多学生,例如吉姆,获得过此奖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你所不知道的”新概念2“--学习讲座
    主讲人:殷敏
      时间:2017.5.21 周日15: 30-16: 30
     
  • 中考冲刺145-名校考题大揭秘
    主讲人:殷敏
      时间:2017.5.21 周日13: 30-14: 30
     
  • 你所不知道的”新概念2“--学习讲座
    主讲人:谢超
      时间:2017.5.20 周六13: 00-14: 0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JQ-175741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JQ-17574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下...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