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英语考试听力的预测技巧(二)

英语考试听力的预测技巧(二)

发布时间:2017-04-25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三、根据词语在选项中的频率来预测

在句子结构差别较大的情况下,我们还可以根据单词或词组在选择项中出现的频率来预测听力原文的有关内容。一般来说,某些单词或词组在选择项中出现的频率比较高,听力原文中使用它们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例如:

A. The teacher postponed the meeting.

B. There won’t be a test this afternoon.

C. The students will be attending the meeting.

D. The students will take an English test this afternoon.

选择项中的黑体字都是在选项中出现较多的词汇,可以预测听力原文的内容会与meeting test有关。将其他的信息联系起来,我们可以得到听力原文的含义可能是:学生们今天下午将参加(或不参加)考试(或会议)。录音中的听力原文是这样的:

W: Shall we have an English test this afternoon?

M: It’s postponed because the teacher has to attend a meeting.

Q: What do we learn from the conversation?

听力原文与我们预测的内容是一致的,并且很多词汇已在选择中出现,只要弄清It’s postponed中的it 是指English test, 就能很容易选出正确答案B

 

四、根据前后几个问题的题干来预测

听长对话或者独白时,一般有3—4个问题,听前可以充分利用问题中的相关信息大胆猜测答案。然后再有针对性的听,及时更正。比如,2001广东高考听力最后一段独白有这样2道题:

(19) Why did the speaker get a parking ticket?

  A. His car was parked for too long

  B. His car took up too much space

  C. He left his car in a wrong place

(20) Which of the following words describes the day the speaker had?

  A. Exciting.              B. Unlucky.             C. Tiring.

19小题是问说话人为什么得到违规停车罚单20题是问下面哪个词反映出说话人的心情。根据19题题干当然可以大胆预测20题答案可能是Bunlucky

总之,快速而细致地阅读试卷上的问题和选项,作好听前预测,带着问题去听,有助于集中精力,变“被动”为“主动”,达到快速、准确理解所接受信息的目的。尽管如此,提高听力水平要立足于平时的听力训练,针对听力中的薄弱环节进行强化训练。“Practice makes perfect.” 只要多听、勤练、广泛实践、增强语感,同学们的听力就一定能提高。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基口全程资优班 170023
    主讲人:殷懿蓓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 SBS中外教迷你班(1)全册 167646
    主讲人:徐静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 制胜高考之语法班 170469
    主讲人:许慜
      时间:每周六 0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JQ-175741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JQ-17574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下...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