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误用介词的几种情况(三)

误用介词的几种情况(三)

发布时间:2017-04-25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三、张冠李戴型——错用介词

错用介词的情况比较复杂,可能是受汉语意思的影响而错,也可能是因弄不清搭配关系而错,可能是混淆用法而错,也可能是受相关结构的影响而错,可能是忽略语境而错,也可能是想当然地用错。如:

1. 她昨天去了他的办公室拜访。

误:She called on his office yesterday.

正:She called at his office yesterday.

析:call 表示拜访时,要注意分清两种清况。一般说来,表示拜访某人,通常用call on sb,若表示去某地拜访,则通常用 call at a place。顺便说一句,有时可在 call 后加副词 in (即说成 call in on sb call in at a place)

 

2. 他与一位护士订了婚。

误:He is engaged with a nurse.

正:He is engaged to a nurse.

析:be engaged to sb意为与某人订婚,注意不要按汉语习惯用介词 with。注:有时也可用 be engaged to do sth,如上面一句也可说成:He is engaged to marry a nurse. / He is engaged to be married to a nurse.

 

3. 太阳从东方升起,从西方落下。

误:The sun rises from in the east and sets from the west.

正:The sun rises in the east and sets in the west.

析:汉语说太阳“从”东方升起,实际上是太阳升起“在”东方,故用介词 in

 

4. 在警察的帮助下,我找回了我失去的东西。

误:Under help of the police, I got back what I had lost.

正:Under help of the police, I got back what I had lost.

析:表示“在某人的帮助下”,英语用 with the help of sb,不要按汉语习惯用介词 under

 

5. 他在日本期间,参观过许多地方。

误:During he was in Japan, he visited many places.

正:During his stay in Japan, he visited many places.

正:While he was in Japan, he visited many places.

析:during是介词,不是连词,所以不用来引导句子。

 

6. 吃点水果吧。

误:Help yourself with the fruit.

正:Help yourself to the fruit.

析:help oneself to sth 是口语中常用表达,意为自行取用随意使用,注意其中用介词 to,不能用 with

 

7. 我们了解他的性格。

误:We are familiar to his character.

正:We are familiar with his character.

析:familiar(熟悉的)有以下两类用法须注意:一是表示某人熟悉某事物,此时通常只用作表语,且在其后连用介词 with; 二是表示某事物为某人所熟悉,此时可用作表语或定语,其后通常连用介词 to。比较:We are familiar with the saying. 我们熟悉这条格言。The saying is familiar to us. 这条格言我们熟悉。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基口全程资优班 170023
    主讲人:殷懿蓓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 SBS中外教迷你班(1)全册 167646
    主讲人:徐静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 制胜高考之语法班 170469
    主讲人:许慜
      时间:每周六 0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JQ-175741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JQ-17574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下...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