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情态动词+完成时的语法意义(三)

情态动词+完成时的语法意义(三)

发布时间:2017-04-25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四、should have done的用法

1. should have done表示过去本应做某事,但实际没有做,其否定式shouldn’t have done表示过去不该做某事,但实际却做了

这种句式含有不满或责备之意,通常可译为“本来应该”;其否定式意为“本来不该”。ought to可以跟should换用,但语气比should强烈。例如:

You should have finished your homework. (But you didn’t.)你本应该完成你的作业了。(但是你却没有。)

You should have reported the matter to the police. 你本应该把这件事报告警察。

I beg your pardon. I suppose I should have knocked. 对不起,我想我应该先敲一下门的。

如果是否定式,则表示本来不该发生的情况却发生了。例如:

You shouldn't have told her the news. (But you did.)你本不应该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但你却已告诉。)

You shouldn’t have opened her letter. 你是不应该拆她的信的。

She shouldn’t have stood in a queue. She should have got tickets from the machine. 她本来就不该去排队,她应该在售票机那儿买票。

该用法中的should也可换成ought to,意思不变。例如:

You should (ought to) have told us earlier. 你应该早点告诉我们的。

You shouldn’t (oughtn’t to) have parked there. 你本不该把车停在这里。

 

2. 表示对过去情况的主观推测

指对可能已经发生的情况作主观猜测,其意为“大概已经”,“应该已经”。例如:

The letter should have arrived by now. 信函现在该到达了。

I wonder why he should have been so angry. 我想不通他怎么会这样生气。

该用法中的should也可换成ought to,意思不变。例如:

The train should (ought to) have already left. 火车大概已经开走了吧。

但是,我认为,should表推测时仅限于使用肯定形式,不能用否定形式。否则,就不是推测。这一点跟must表推测的用法是一致的,must一旦使用了否定形式,就不表示推测。

You should have no problem with reading this language.读这种语言你应该没问题。

The doctor says it will take six weeks and I should be fine by then. 医生说需要6周时间,到那时我就会好了。

 

3. 表示惊讶

对已经发生的情况表示惊讶或不理解,通常含有“竟然”的意味。例如:

It is a pity that he should have failed in the exam. 他考试竟然没有及格,真是可惜。

I can’t think why he should have said that it was my fault. 我真不明白,他怎么竟然说这是我的过错。

It’s strange that he should have left without telling us. 奇怪,他竟没有和我们说一声就走了。

 

4. 用于虚拟语气

在虚拟条件句中,当谈论过去的情况时,其句型通常是:主句用“could/would/should /might +have+过去分词if从句用过去完成时。虚拟语气的“should + have+过去分词结构,仅限于使用第一人称。例如:

If I had seen her I should have invited her. 我当时要是看到她的话我本会邀请她的。

If I had received the present, I should have thanked her. 如果我收到了礼物,我是应当向她道谢的。

I should not have laughed if I had thought you were serious. 如果我想到你是认真的,我就不会笑了。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基口全程资优班 170023
    主讲人:殷懿蓓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 SBS中外教迷你班(1)全册 167646
    主讲人:徐静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 制胜高考之语法班 170469
    主讲人:许慜
      时间:每周六 0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JQ-175741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JQ-17574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下...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