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The way的用法及其含义(一)

The way的用法及其含义(一)

发布时间:2017-04-27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有这样一个句子:In 1770 the room was completed the way she wanted. 1770年,这间琥珀屋按照她的要求完成了。

the way在句中的语法作用是什么?其意义如何?在阅读时,学生经常会碰到一些含有the way的句子,如:No one knows the way he invented the machine. He did not do the experiment the way his teacher told him.等等。他们对the way 的用法和含义比较模糊。

在这几个句子中,the way之后的部分都是定语从句。第一句的意思是,没人知道他是怎样发明这台机器的。”the way的意思相当于how;第二句的意思是,他没有按照老师说的那样做实验。”the way 的意思相当于as。在In 1770 the room was completed the way she wanted.这句话中,the way也是as的含义。随着现代英语的发展,the way的用法已越来越普遍了。下面,我们从the way的语法作用和意义等方面做一考查和分析:

一、the way作先行词,后接定语从句

以下3种表达都是正确的。例如:我喜欢她笑的样子。

1. the way+ in which +从句

I like the way in which she smiles.

2. the way+ that +从句

I like the way that she smiles.

3. the way + 从句(省略了in whichthat)

I like the way she smiles.

又如:“火灾如何发生的,有好几种说法。”

1. There were several theories about the way in which the fire started.

2. There were several theories about the way that the fire started.

3. There were several theories about the way the fire started.

上述句子都正确,意思也完全相同。但是,the way之后用in 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最为正式;省略了thatin which是最自然、最常用的表达;然而,the way之后用that引导定语从句,最不常见。

注意,在先行词the way之后不用how。因为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词是that而不是how,因此,《现代英语惯用法词典》中所给出的下面两个句子是错误的:

This is the way how it happened.

This is the way how he always treats me.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III班 167922
    主讲人:厉瑾
      时间:每周六9:00-11:30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班 174191
    主讲人:王玲芳
      时间:每周日9:00-11:30
     
  • 梦想起航-出国留学篇
    主讲人:朱辰琛
      时间:2017/5/21 周日15:30-16: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JQ-175741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语法提高班-YY-JQ-175740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下...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2:30-15: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