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I don't know可以作为插入语使用(二)

I don't know可以作为插入语使用(二)

发布时间:2017-04-2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题外话:I don’t know也是一种插入语,作者不惜篇幅去论证这个问题,旨在为了帮助网友正确理解一道试题,同时排除该题是错综时间虚拟条件句这个说法。

下面,是网上流传的一道英语试题: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If it had not been for your advice I really _____ what I should have done.

A.do not know      B.have not known     C.had not known      D. would not have known.

(答案:选A

该题目的命题者,可能是出于猎奇的心理,或者说有点挖空心思。为了制造麻烦,选取了一个与虚拟句无关的插入语I don’t know 为选择题。

追根求源,这个句子来自《牛津英语用法指南》(261条,P 340 ),是if用法条目下If it had not been for的一个例句,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这句话原来没有,是命题人加上去的。

因为这个句子的出处没有问题,而且颇具权威性,所以,有人拿来作为命题的题干,目的是给学生增加迷惑度。原句是:

If it hadn’t been for your help, I don’t know what I’d have done. 要不是你的帮助,真不知道我当时会怎么办。

如果把插入语I don’t know放在句首,则很容易理解:

I don’t know what I would have done if it hadn’t been for your help.

或者直接删去不用,句子意思仍然保持不变:

What would I have done if it hadn’t been for your help?

无独有偶,《柯林斯高级英语词典》上也有这样一句:If we had been spotted at that point, I don’t know what would have happened to us. 如果当时我们被发现了,我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如果把插入语I don’t know放在句首,则很容易理解:

I don’t know what would have happened to us if we had been spotted at that point.

或者直接删去不用,句子意思仍然保持不变:

What would have happened to us if we had been spotted at that point?

无论是真实条件句还是虚拟条件句,都是用来修饰主句谓语动词的,说明主句谓语动词发生的条件。If it hadn’t been for your help, I don’t know what I’d have done. 这个句子中,If it hadn’t been for your help肯定不会修饰I don’t know,它是修饰What would I have done的。因此,I don’t know只能视为插入语

I don’t know视为插入语,类似难题就会迎刃而解。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3777
    主讲人:宋婕妤
      时间:每周五 16:00-18:30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班 171397
    主讲人:刘媛媛
      时间:每周六 09:00-11:30
     
  • 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 172638
    主讲人:高梦青
      时间:每周五 16:00-18:30
     
热荐课程 更多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3册*...
      开班时间:2017/5/12
      上课时间:13:00至15: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3册*...
      开班时间:2017/5/13
      上课时间:13:30至15: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第一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4/28
      上课时间:18:30至21: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6册*...
      开班时间:2017/8/18
      上课时间:16:00至18: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6册*...
      开班时间:2017/9/17
      上课时间:10:15至12:15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