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英语写作要注意的五个地方(一)

英语写作要注意的五个地方(一)

发布时间:2017-05-02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准确性

用词准确是写好作文的关键。用词准确不仅仅指拼写正确,还指选用的词在搭配及所表达的词义上与句意相吻合。我们常见到这样的情况,将所有“对应”的词放入句中,造出的句子会不合适。如:

你应该要更注意你的发音。

误:You should notice our pronunciation more.

正:You should pay more attention to your pronunciation.

析:此处的“注意”应用 pay attention to 来表达,notice 主要指通过感觉器官注意到的。

此外,用词不准确还体现在词的搭配及一些习惯用语上。如:

我们搭起帐篷,开始生火做饭。

误:We put up the tent, and set fire to cook.

正:We put up the tent, and made a fire to cook.

析:set fire,其意为放火烧了……”,与生火意义相去甚远。

用词准确,不仅取决于单词所在的句子,有时还依赖于单词所在的整个段落或整篇文章,同时还要兼顾英语所特有的固定搭配、习惯用法等。

我说两个小时的时候,其中包括了吃饭的时间。

误:When I say two hours, which includes the time for eating.

正:When I say two hours, that includes the time for eating.

析:许多同学往往想当然地认为在逗号后面总是用 which 引导定语从句,而不用 that。其实,本句中的 that includes the time for eating 不是定语从句,而是主句(that 用作主句主语),其前的 when I say two hours 为状语从句。

 

二、得体性

用词的得体性是指在选词时要兼顾通篇考虑全文及所要表达的思想,选出“合体”(合乎语境)的词语。所以在选词时,既要考虑语气、风格和语体,还应考虑词义的褒贬问题。如:

警察让我们抓下一个违章者。

弱:The policeman let us catch the next offender.

强:The policeman made us catch the next offender.

析:“我们骑车带人”被罚抓下一个违章者是出于“无奈”,用make更好地表达出了当时的心情。

我们在农场四周看了看。

差:We looked around the farm.

好:We made a tour of the farm.

好:We were shown around the farm.

析:look around意为“(原地不动)环视,与四处看看意义相去甚远。

另外,语言的得体性,还包括指所写语言要合乎一定的语言环境,比如一位同学给其好友写信,信末用了这样一个句子 I’d appreciate it if you would write me an earlier reply. 从语法上来看这是一个无可挑剔的句子,但用在这里不得体。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正式的结构,多用于对上级或陌生人,朋友之间是不宜使用这种口气的。如果使用 I’m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 就好多了,得体多了。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出国留学基础小班 171871
    主讲人:林嘉祥
      时间:每周五 18:00-20:45
     
  • 初高中英语学习怎么规划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2017/5/21 周日10:00-11:00
     
  • 为什么要学习自然拼读,音标
    主讲人:莫靖希
      时间:2017/5/20 周六15:15-16:15
     
热荐课程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下...
      开班时间:2017-12-01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8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少儿英语测试”口语3级冲刺*...
      开班时间:2017/9/17
      上课时间:13:00至15:3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少儿英语测试”口语4级冲刺...
      开班时间:2017/9/10
      上课时间:15:45至18:50
      价格:8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上...
      开班时间:2017-12-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YY-NF...
      开班时间:2017-06-09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