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英语作文考试常见的丢分原因(一)

英语作文考试常见的丢分原因(一)

发布时间:2017-05-03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因搭配错误丢分

英语中不同的词往往有不同的习惯搭配,同学们在写作时一定要引起注意,不可随意更改,否则会造成错误。如:

你若对我们的报价感兴趣,请与我们联系。

误:If you are interested with our offer, please contact us.

正: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our offer, please contact us.

说明:表示“对……感兴趣”,形容词interested 后习惯上搭配介词in,而不搭配介词with

在我的故乡,每年这个时候农夫都忙着割稻。

误:In my home country farmers are busy to harvest rice at this time of the year.

正:In my home country farmers are busy harvesting rice at this time of the year.

说明:表示“忙于做某事”,be busy 后习惯上与动词的-ing形式搭配,不能搭配不定式。

 

二、因语序错误丢分

同学们在写作中出现语序错误主要有三种可能:一是在宾语从句中误用疑问句语序,二是受汉语意思的影响而用错语序,三是受英语相似结构的影响而用错语序。如:

当招待员问他是否再要些咖啡时,他点头表示要。

误:When the waiter asked if did he want more coffee, he nodded Yes.

正:When the waiter asked if he wanted more coffee, he nodded Yes.

说明:句中 if 引导的是宾语从句,要用陈述句语序,不能用疑问句语序。

给来宾准备了丰富的食物和饮料。

误:The visitors were plentifully supplied with drink and food. 

正:The visitors were plentifully supplied with food and drink.

说明:汉语常说“饮食”,即先说“饮”,后说“食”,但在英语习惯中恰恰相反,即总是说 food and drink,而不说 drink and food

使我最惊讶的是他期末考试没有及格。

误:What was surprised me most that he failed in the final exam.

正:What surprised me most was that he failed in the final exam.

说明:由于同学们平时见到be surprised 这类表达比较多,所以在头脑中就形成了思维定势,误认为 surprised 总是要与系动词 be 连用。其实,此句中的 surprised 是动词,不是形容词(注意它后面跟有宾语me)。

 

三、因用错非谓语动词丢分

英语非谓语动词的用法比较复杂,尽管灵活运用非谓语通常被视为一种高级结构,但若用得不当或出现错误,则可能得不偿失,造成丢分。对于非谓语动词的使用最要注意的有以下几点:一是要注意那些只与不定式或只与动名词搭配的动词,二是要注意非谓语动词的逻辑主语通常要与句子主语保持一致,三是要注意非谓语动词是该用一般式还是完成式,四是要注意非谓语动词是表主动还是表被动,等。如:

她所谓生病只不过是不想上学的花招而已。

误:Her illness is merely a device to avoid to go to school.

正:Her illness is merely a device to avoid going to school.

说明:动词avoid后接另一动词作宾语,习惯上要用动名词,不用不定式。

做完作业后,孩子们就出去踢足球。

误:Doing their homework, the students went out to play football.

正:Having done their homework, the students went out to play football.

说明:根据句意可知,“做完作业”在先,“出去踢足球”在后,故“做完作业”应用完成式,而不能用一般式,否则给人的感觉便是“一边做作业一边出去踢足球”,这显然不合情理。

由于天气不好,球赛不得不取消了。

误:The match had to cancel owing to the bad weather.

正:The match had to be cancelled owing to the bad weather.

说明:汉语既可说“取消球赛”,也可说“球赛取消了”,后者其实是“球赛被取消了”的省略说法。但是用英语来表示“球赛取消了”必须要用被动式,因为动词cancel(取消)是及物动词(要么有宾语,要么用被动式)。

 

四、因表达句式错误而丢分

造成表达句式错误的原因很多,其中最要注意的是受汉语意思或汉语结构的影响而用错英语句式。如:

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很容易回答。

误:I am easy to answer the question.

正:It is easy for me to answer the question.

说明:汉语可说某人容易做某事,但英语在“be easy +不定式这类句式中,句子主语通常应是it(实为形式主语),而不能是指人或物的名词。同样的道理,要表示某人很难做某事,不能说sb is difficult to do sth,而要说 It’s difficult for sb to do sth

在警察的帮助下,我找回了我失去的东西。

误:After the help of the police, I got back what I had lost.

正:With the help of the police, I got back what I had lost.

说明:汉语说“在某人的帮助下”,但英语用 with the help of sb表示,注意不要按汉语习惯用介词 after

她设法对老师隐瞒事实真相。

误:She tried to hide the truth to her teacher.

正:She tried to hide the truth from her teacher.

说明:汉语“对某人隐瞒”或“向某人隐瞒”等,用“对”或“向”这样的介词,但英语不能用介词 to 来直译。因为对某人隐瞒,其实就是免于让人知道,所以英语用介词 from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新概念2精讲 166040
    主讲人:韩文颖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 SBS迷你 167986
    主讲人:赵成俊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 SBS迷你 172102
    主讲人:昂立明星教师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下...
      开班时间:2017-12-01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8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少儿英语测试”口语3级冲刺*...
      开班时间:2017/9/17
      上课时间:13:00至15:30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少儿英语测试”口语4级冲刺...
      开班时间:2017/9/10
      上课时间:15:45至18:50
      价格:8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精讲(上...
      开班时间:2017-12-03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84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YY-NF...
      开班时间:2017-06-09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6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