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容易写错的10种类型的英语句子(四)

容易写错的10种类型的英语句子(四)

发布时间:2017-05-05 作者:tina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四、思维定势型

有的同学不能灵活地运用所学知识进行表达,而是凭印象观念,结果写错句子。

1.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一起度过的日子。

误: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when we spent together.

正: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 which / that we spent together.

析:有的同学记住了定语从句的规则,当先行词指时间时,关系词用when,而没用考虑它在定语从句中做什么成分。此句中的spent是及物动词,应由which或that替代the days作它的宾语。

 

2. 炎日下没有比一杯冷饮更让人愉悦的了。

误:Few pleasures can equal those of a cool drink on a hot day.

正:Few pleasures can equal that of a cool drink on a hot day.

析:有的同学只知道用that指代前面的单数或不可数名词,用those指代复数名词。殊不知,此句中Few pleasures和a cool drink这种乐趣相比,因此应该看成单数概念。

 

3. 他从上一星期二一直病着。

误:He has been ill from last Tuesday.

正:He has been ill since last Tuesday.

析:有的同学认为“从…”译为from, 如:从7点到9点from7 to 9;从家到学校from home to school. 但在现在完成式中却用since.

 

4. 那个丢失的孩子最后一次被看见在河边玩。

误:The missing boy was last seen to play near the river.

正:The missing boy was last seen playing near the river.

析:有的同学只记得:在主动语态中感官动词后面不带to,而变为被动语态时则必须带to. 因此没有具体分析,此句是考查感官动词后接现在分词表示动态情景。“看见某人正在做某事”译为see sb. doing sth.,变为被动语态为sb. is seen doing sth.

 

5. 他很少上学迟到,如果有的话,也很少。

误:He is seldom, if any , late for school.

正:He is seldom, if ever, late for school.

析:有的同学知道any用于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中,但此句是一个省略句,完整的句子为He is seldom, if he has ever been , late for school. 用if ever表示如果曾经迟到过的话。

 

6. 他把雨伞忘在火车上了。

误:He has forgot his umbrella on the train.

正:He has left his umbrella on the train.

析:“遗忘”译为forget 或leave.但二者是由区别的:leave 多于表示场所的地点状语连用,而forget 通常不与表场所的地点状语连用。外出时把东西忘记在家里的时候通常用forget. 如:“我忘了带驾驶证”译为I’ve forgot the driver’s license.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高中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SE课程讲座
    主讲人:孙博文
      时间:2017/5/20 周六13:00-14:00
     
  • 新概念2精讲 166040
    主讲人:韩文颖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 SBS迷你 167986
    主讲人:赵成俊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概念2高频错题讲解(上册)*...
      开班时间:2017/8/16
      上课时间:15:20至18:20
      价格:3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2高频错题讲解(上册)*...
      开班时间:2017/7/31
      上课时间:08:20至11:20
      价格:3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2高频错题讲解(下册)*...
      开班时间:2017/8/16
      上课时间:15:20至18:20
      价格:3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2高频错题讲解(下册)*...
      开班时间:2017/7/17
      上课时间:08:30至11:30
      价格:3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2高频错题讲解(上册)*...
      开班时间:2017/7/31
      上课时间:12:00至15:00
      价格:3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