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常用的凸显文章亮点的方法(一)

常用的凸显文章亮点的方法(一)

发布时间:2017-05-0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写作时,如果仅局限在把内容交代清楚的水准上,只选用一些普通的、直截了当的词,或一律使用简单句平铺直叙,那么,这样写出来的文章就会像一碗白开水,呆板、单调,没有可读性。要使文章耐人寻味,有深度,同学们就应尝试使用一引起高级词汇或句型,以凸显文章的亮点,使文章增添文采,给读者(尤其是阅卷留下深刻印象)。具体说来,同学们可尝试以下方法:

一、灵活改变句子开头

在通常情况下,英语句子的排列方式为“主语+谓语+宾语,即主语位于句子开头。但若根据情况适当改变句子的开头方式,比如使用倒状语或以状语开头等,会使文章增强表现力。如:

1. There stands an old temple at the top of the hill.

At the top of the hill there stands an old temple.

在小山顶上有一座古庙。

2. You can do it well only in this way.

Only in this way can you do it well.

只有这样你才能把它做好。

3. A young woman sat by the window.

By the window sat a young woman.

窗户边坐着一个年轻妇女。

4. The door opened and Mr. Smith came in.

The door opened and in came Mr. Smith.

门开了,史密斯先生走了进来。

 

二、避免重复使用同一词语

为了使表达更生动,更富表现力,同学们在写作时应尽量避免重复使用同一词语来表示同一意思,尤其是一些老生常谈的词语。如有的同学一看到“喜欢”二字,就会立刻想起like,事实上,英语中表示类似意思的词和短语很多,如 love, enjoy, prefer, appreciate, be fond of, care for等。如:

1. I like reading while my brother likes watching television.

I like reading while my brother enjoys watching television.

 

三、合理使用省略句

合理恰当地使用省略句,不仅可以使文章精练、简洁,而且会使文章更具文采和可读性。如:

1. He may be busy. If he’s busy, I’ll call later. If he is not busy, can I see him now?

He may be busy. If so, I’ll call later. If not, can I see him now?

他可能很忙,要是这样,我以后再来拜访。要是不忙,我现在可以见他吗?

2. If the weather is fine, we’ll go. If it is not fine, we’ll not go.

If the weather is fine, we’ll go. If not, not.

如果天气好,我们就去;如果天气不好,我们就不去了。

3. She could have applied for that job, but she didn’t do so.

She could have applied for that job, but she didn’t.

她本可申请这份工作的,但她没有。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SE课程讲座
    主讲人:孙博文
      时间:2017/5/20 周六13:00-14:00
     
  • 新概念2精讲 166040
    主讲人:韩文颖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 SBS迷你 167986
    主讲人:赵成俊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热荐课程 更多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2册*...
      开班时间:2017/9/2
      上课时间:08:00至10: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下半册)综合...
      开班时间:2018/1/6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1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5册*...
      开班时间:2017/10/13
      上课时间:15:30至17: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2册综合提高*智培...
      开班时间:2018/3/3
      上课时间:10:15至12:15
      价格:3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下半册)综合...
      开班时间:2017/6/30
      上课时间:18:15至20:45
      价格:1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