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如何写好英语作文中的语句(一)

如何写好英语作文中的语句(一)

发布时间:2017-05-0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文章由句子组成,要想写好文章,首先要写好句子,写好句子是写好文章的基础和关键,是不可忽视的第一步。要想写好句子,同学们就应了解英语句子的基本结构,弄清英语句子的词序特点,掌握写好英语句子的基本方法等。本章就重点讲座英语写作的基础知识,解决如何将英语句子写正确、写地道。

一、英语句子的基本结构

英语句子由主语、谓语动词、宾语、表语、定语、宾语补足语、状语等成分构成。

主语:主语(S=subject)表示句子所说的是什么人什么事物

谓语:谓语( Predicate)说明主语做什么是什么或者怎么样。谓语主要由动词(V =verb)来承担,分为及物动词(Vt=transitive verb)和不及物动词(Vi=intransitive verb)。谓语和主语在人称和数方面必须保持一致。

宾语:宾语(O=Object)表示动作、行为的对象。和及物动词一起说明主语做什么,分为间接宾语(Oi=indirect object)和直接宾语(Od=direct object)

表语:表语(P= Predicative)说明主语是什么或者怎么样,由名词、形容词或相当于名词或形容词的词或短语等充当,和连系动词一起构成谓语。

补语:补语(Oc=Object Complement ),放在某些及物动词的宾语的后面,来补充说明宾语的特征。宾语和补语一起构成复合宾语。

在所有这些成分中,谓语动词是最重要的,根据谓语动词与其它成分的不同搭配,我们可以将句子归纳为以下五种基本句型:

(一)主语+不及物动词(S+Vi)。如:

The teacher left. 老师离开了。

All the children laughed. 所有的孩子都笑了。

 

(二)主语+及物动词+宾语(S+Vt+O)。如:

Everyone likes him. 大家都喜欢他。

We study English and French. 我们学习英语和法语。

 

(三)主语+(双宾)动词+间接宾语+直接宾语(S+Vt+Oi+Od)。如:

He told us a story. 他给我们讲了个故事。

He showed me his new radio. 他给我看他的新收音机。

 

(四)主语+连系动词+表语(S+V+P)。如:

She is Peter's sister. 她是彼得的妹妹。

That dog looks dangerous. 那只狗看起来很危险。

 

(五)主语+动词+宾语+宾语补足语(S+V+O+Oc)。如:

The news made her sad. 这消息使她很生气。

I find English grammar very difficult. 我发现英语语法很难。

值得说明的是,以上各成分根据情况可以有多种表示方法,用作主语和宾语的是可以是名词、代词、动词不定式、动名词、从句等。如:

Mr. Smith / He likes it. 史密斯先生 / 他喜欢它。(名词、代词作主语)

We like Mr. Smith / him. 学生喜欢史密先生 / 他。(名词、代词作宾语)

To see is to believe. 眼见为实。(不定式作主语)

Some of us decided to stay. 我们有些人决定留下。(不定式作宾语)

Dancing is fun. I love it. 跳舞很有意思,我很喜欢。(动名词作主语)

Every one of them loves dancing. 他们个个喜欢跳舞。(动名词作宾语)

另外,有的成分可带有自己的修饰语,如名词可受定语修饰,动词可受状语修饰等。如:

He is an excellent teacher. 他是位优秀的老师。

Tell us something interesting. 给我们讲点有趣的事吧。

They all work very hard. 他们工作都很努力。

The plane flew very low. 飞机飞得很低。

Will you dance with me? 你愿意和我跳舞吗?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SE课程讲座
    主讲人:孙博文
      时间:2017/5/20 周六13:00-14:00
     
  • 新概念2精讲 166040
    主讲人:韩文颖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 SBS迷你 167986
    主讲人:赵成俊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热荐课程 更多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2册*...
      开班时间:2017/9/2
      上课时间:08:00至10: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下半册)综合...
      开班时间:2018/1/6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1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5册*...
      开班时间:2017/10/13
      上课时间:15:30至17: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2册综合提高*智培...
      开班时间:2018/3/3
      上课时间:10:15至12:15
      价格:3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下半册)综合...
      开班时间:2017/6/30
      上课时间:18:15至20:45
      价格:1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