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写好英语句子常用的方法(一)

写好英语句子常用的方法(一)

发布时间:2017-05-0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大家都知道,文章档次的高低取决于句子的质量。那么,怎样才能写出好的句子呢?平时的写作中不妨试一试下面的方法。

一、代入法

这是最常用的办法。同学们已经掌握了大量的习惯用语、固定词组和句型。写作时可以遵循一定的语法规则,按照句子的结构顺序,并依照其字面的意思灵活套用固定模式。特别提醒:此方法不要拘泥于形式,死搬硬套。

1. 去年我在全校电脑竞赛中获一等奖。

Last year I won first prize in the school computer competition.

 

2. 动动脑筋你就会想出办法来。

Use your head then you’ll find a way.

 

3. 我不知道那家饭店,但据说是家相当好的饭店。

I don’t know the restaurant, but it’s said to be quite a good one.

 

二、还原法

句子还原法就是把疑问句、强调句、倒装句等还原成基本结构,看句子通不通顺,如果通顺,说明正确。这是避免写错句子的一种有效的办法。

 

1. 这是你昨天参观的工厂吗?

Is this the factory which / that you visited yesterday?

还原为陈述句:This is the factory which / that you visited yesterday.

 

2. 是许多年以前我在华盛顿遇见过布莱克先生。

It was many years ago that I met Mr. Black in Washington.

还原为基本结构:Many years ago, I met Mr. Black in Washington.

 

3. 湖如此浅以致于里面没有鱼。

So shallow is the lake that no fish can live in it.

还原为正常语序:The lake is so shallow that no fish can live in it.

 

三、分解法

就是把一个句子分成两个或以上的句子。这样既能把意思表达得更明了又能减少写错句子的几率。

1. 从各地来的学生中有许多是北方人。

There are students here from all over the country. Many of them are from the North.

 

2. 我们要干就要干好。

If we do a thing, we should do it well.

 

3. 中秋时节农民们在田间干活。

It was mid-August, and the peasants worked in the fields.

 

四、合并法

就是把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简单句用一个复合句或简单句表达出来。这种方法最能体现学生的表达能力,能提高文章的可读性。

 

1. 天气转晴了,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The weather turned out to be very good, which was more than we could expected.

 

2. 说来也巧,他俩年纪一样大,而且还是同日生的。

Strange enough they were the same age to the day.

 

3. 他侧身躺着,双目凝视着她。

He was lying on his side watching her.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SE课程讲座
    主讲人:孙博文
      时间:2017/5/20 周六13:00-14:00
     
  • 新概念2精讲 166040
    主讲人:韩文颖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 SBS迷你 167986
    主讲人:赵成俊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热荐课程 更多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2册*...
      开班时间:2017/9/2
      上课时间:08:00至10: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下半册)综合...
      开班时间:2018/1/6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1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5册*...
      开班时间:2017/10/13
      上课时间:15:30至17: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2册综合提高*智培...
      开班时间:2018/3/3
      上课时间:10:15至12:15
      价格:3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下半册)综合...
      开班时间:2017/6/30
      上课时间:18:15至20:45
      价格:1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