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写好英语句子常用的方法(二)

写好英语句子常用的方法(二)

发布时间:2017-05-08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五、删减法

就是在写句子时把汉语句子里的某些词、词语或重复的成分删掉或省略,以避免句子罗索。

1. 这部打字机真是价廉物美。

This typewriter is indeed cheap and fine.

英语中,东西说贵贱,价格说高低。所以原句中的“价”字不能译出,“物”与“这部打字机”,重复,应省略。

 

2. 约翰足球踢得不比大卫好的话,也和他踢得一样好。

John plays football as well as, if not better than, David.

 

3. 她每天早晨来干活——扫地、擦地板、收拾房间。

She came to her work — sweeping, scrubbing, cleaning every morning.

英语中有些动词有时用作及物动词,有时用作不及物动词。当用作不及物动词时,宾语实际上是隐含在动词后面的,为了使句子简练,不必要把宾语译出。

 

六、换位法

由于英语和汉语在表达习惯上存在差异,根据表达的需要,某些成分需要前置或后移。

1. 没有尝过苦味的人不知道什么是甜。

He who has never tasted what is bitter does not know what is sweet.

定语从句放在先行词he之后。

 

2. 我向他们讲清楚了的,他们必须在上午10点钟之前交卷。

I made it clear to them that they must hand in their papers before ten o’clock in the morning.

It放在动词后面作形式宾语,而真正的宾语从句义到了句子后面。

 

3. 在老师叫我之前,一直没有人站起来回答问题。

No one stood up to answer the question until the teacher called me.

在英语中表示时间、条件、原因等的状语,如果不为了强调,一般放在句子后面。

 

七、分析法

有时我们在写作时,需要认真分析,才能写出语法和语义都正确的句子。

1. 从小山望去,这座城市非常漂亮。

Seen from the hill, the city looks very beautiful.

分词短语作条件状语,其动词的逻辑主语也就是整个句子的主语,之间是被动关系,即the cityseen逻辑上的承受者。因此应用过去分词。同学们平时写作时经常误用现在分词。

 

2. 没有收到回信,他决定再写一次。

Not having received a reply, he decided to write again.

如果分词的动作发生在谓语动作之前,且与逻辑主语是主动关系时,分词用现在完成式having done; 非谓语动词的否定结构为not+非谓语动词。写带非谓语动词的句子,我们一般是用下面的规律:逻辑主谓用现分;逻辑动宾用过分;没有逻辑用独立;分谓同时一般式;分前谓后完成式;正在被动being done; 完成被动having been done

 

3. 读者不需要知道每个字的准确意思就能顺利读懂。

Readers can get along quite well without knowing the exact meaning of each word.

经过仔细推敲和分析句子成分,可知本句没有说出具体的宾语(“书本读物”),本来的固定词组get along well with sth.不需要宾语就可省略介词了。

 

八、意译法

有的同学在写句子时,一遇见生词,就“山穷水尽疑无路”了。可以绕开难点,在保持原意的基础上,用不同的表达方式写出来。这是避难就易的一种方法。

1. 汤姆一直在扰乱别的孩子,我就把他撵了出去。

Tom was upsetting the other children, so I showed him the door.

 

2. 有志者事竟成。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3. 你可以同我们一起去或是呆在家中,悉听尊便。

You can go with us or stay at home, whichever you choose.

当然,同学们在写句子时千万不要拿句子去套方法,也不要拿方法去套句子。处处留心皆学问。只要加强知识的积累,一定还会有更多更好的方法。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授课校区
开放课堂 更多
  • SE课程讲座
    主讲人:孙博文
      时间:2017/5/20 周六13:00-14:00
     
  • 新概念2精讲 166040
    主讲人:韩文颖
      时间:每周六 15:30-18:00
     
  • SBS迷你 167986
    主讲人:赵成俊
      时间:每周日 12:30-15:00
     
热荐课程 更多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2册*...
      开班时间:2017/9/2
      上课时间:08:00至10: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下半册)综合...
      开班时间:2018/1/6
      上课时间:15:30至18:00
      价格:1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Genius English中外教口语5册*...
      开班时间:2017/10/13
      上课时间:15:30至17: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2册综合提高*智培...
      开班时间:2018/3/3
      上课时间:10:15至12:15
      价格:3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下半册)综合...
      开班时间:2017/6/30
      上课时间:18:15至20:45
      价格:1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