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英语代词的15种用法详解(一)

英语代词的15种用法详解(一)

发布时间:2017-05-10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一、人称代词的语法要点

(1) 人称代词的基本用法:人称代词有主格和宾格之分,主格有I, you, he, she, it, we, they等,它们在句中作主语用,宾格有me, you, him, her, it, us, you, them等,它们在句中作动词或介词的宾语。

 

(2) 人称代词的排序: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称代词并列时,一般是这样排序的:单数按2—3—1;复数按1—2—3。但在承认错误时,就将I放在最前面了。如:

You, he, and I are good friends. 你我他都是好朋友。

We, you and they have been invited to the party. 你们我们和他们都被邀请参加那个晚会。

(3)人称代词后接名词用作同位语:有时人称代词后可接人称代词用作同位语。如:

We girls often go to the movies together. 我们女孩子经常一起去看电影。

He asked you boys to be quiet. 他要你们男孩子安静些。

 

二、物主代词的语法要点

物主代词有形容词性和名词性两种,形容词性物主代词my, your, his, her, its, our, their只在名词前作定语,名词性物主代词mine, yours, his, hers, ours, theirs不能作定语,但可作主语、宾语、表语或与of连用作后置定语。如:

Yours seems bigger than mine. 你的似乎要比我的大些。

My pronunciation is poor. His is even worse. 我的语音不好,他的更差。

 

三、反身代词的语法要点

(1) 反身代词的基本用法:反身代词有myself, yourself, himself, herself, itself, ourselves, yourselves, themselves等。它们在句子中主要用作宾语或同位语。如:

I don’t blame you; I blame myself. 我不怪你,我怪我自己。

Don’t trouble to come over yourself. 你不必费神亲自来了。

 

(2) 反身代词用作表语:反身代词在be, feel, look, seem等系动词后作表语,表示身体或精神状态处于正常。如:

I don’t know what’s the matter with me. I’m not myself today. 我不知道怎么啦。今天我感觉不舒服。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25
    主讲人:葛梦溪
      时间:每周五 15:00-17:30
     
  • 经典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1)全册 172240
    主讲人:孔悦
      时间:每周五 15:15-17:45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 173924
    主讲人:钱淑英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7-28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B班-YY-NF...
      开班时间:2017-10-08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B班-YY-PD...
      开班时间:2017-09-16
      上课时间:13:00-15: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I精华班(暑寒)-YY-WJ...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3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3级班-YY-XZ-175362
      开班时间:2017-07-10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