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英语代词的15种用法详解(二)

英语代词的15种用法详解(二)

发布时间:2017-05-10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四、指示代词的语法要点

(1) 指示代词的基本用法:指示代词包括this, that, these, those等,它们在句中既可用作代词,也可用作形容词。一般说来,this, these近指,,而that, those远指

 

(2) 指示代词指上文还是指下文:指上文提到的事多用that,有时用this,指下文的事只能用this。如:

He was nearly drowned once.

When was ______?

_____was in 1998 when he was in middle school.

A. that; It               B. this; This           C. this; It                D. that; This

答案是A。指上文提到的事多用thatit指时间。

 

(3) 电话用语中的指示代词:在电话用语中指自己用this,指对方用that,不用Iyou。如:

Who’s that?” “This is Mary speaking.”“你是哪位?”“我是玛丽。

 

(4) 指示代词受定语从句的修饰:指示代词that, those后可接定语从句,一般说来,that后接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those后接who引导的定语从句。如:

They say the only real knowledge is that which can be measured. 据说唯一真实的知识是可以检验的知识。

Only those who had booked in advance were allowed in.  只有那些预先订票的人可以进去。

 

(5) 指示代词用作替代词:that, those有时可用作替代词,用以替代前面提到过的人或事物。如:

My seat is next to that of the mayor. 我的座位在市长座位旁边。

Waves of red light are about twice as long as those of blue light. 红色光线的波长约为蓝色波长的两倍。

 

五、疑问代词的语法要点

(1) 疑问代词的基本用法:疑问代词有what, which, who, whom, whose等,主要用于引出特殊疑问句。what除可用来询问人的身份外,一般指物;which可指人也可指物;who, whom, whose一般指人。

 

(2) whatwhich的区别:一般说来,没有一定的范围时,用what,其意为什么;有一定范围时,用which,其意为“(其中的)哪一个。如:

What is the best book you’ve ever read? 你曾经读过的最好的书是哪本?

Which of these books is the best? 这些书哪一本最好?

 

(3) 疑问代词的综合考查:在高考英语中有时命题者会将疑问代词与其他知识点进行综合考查,如将疑问代词与强调句结合起来考查。如:

_____ that he manage to get the information?

Oh, a friend of his helped him.

A. Where was it   B. What was it      C. How was it       D. Why was it

解析:答案选C。从四个选项来看,似乎只是考查疑问词where, what, how, why的辨析与选择,其实它还结合了强调句的知识进行考查,根据答语中的 a friend of his helped him可知,问句问的是方式,故选how was it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25
    主讲人:葛梦溪
      时间:每周五 15:00-17:30
     
  • 经典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1)全册 172240
    主讲人:孔悦
      时间:每周五 15:15-17:45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 173924
    主讲人:钱淑英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7-28
      上课时间:18:30-21:0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B班-YY-NF...
      开班时间:2017-10-08
      上课时间:15:30-18: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B班-YY-PD...
      开班时间:2017-09-16
      上课时间:13:00-15: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III精华班(暑寒)-YY-WJ...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3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笔试3级班-YY-XZ-175362
      开班时间:2017-07-10
      上课时间:09:0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