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什么是主句、从句和复合句(二)

什么是主句、从句和复合句(二)

发布时间:2017-05-20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3. 从句引导词

英语中的从句有个特点,就是通常要用一个词来“引导”,这个词我们就称它为“引导词”。不同的从句往往需要不同的引导词来引导,即使同一个词可用于引导多种从句,那它的用法和意思有所相同,如when可用于引导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宾语从句等,它的意思是什么时候。如:

When he will come is still unknown. 他什么时候来还不知道。

The question is when he did it. 问题是他什么时候干了此事。

I don’t know when the meeting will start. 我不知道会议什么时候开始。

when还可以引导时间状语从句,它的意思是……的时候。如:

She could swim when she was five. 她五岁的时候就会游泳了。

Take care when you’re crossing the road. 当你过马路的时候要当心。

另外,when还可以引导定语从句,此时它的意思通常只需译为“…………”,有时也可以不译。如:

I will never forget the day when I first arrived here.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第一次来这里的那一天。

July and August are the months when the weather is hot. 七月和八月是天气很热的月份。

有的从句虽然没有出现引导词,那是因为它被省略了。如:

That is the house (which) we built. 这就是我们盖的房子。

Everybody knows (that) money doesn’t grow on trees. 众所周知,金钱是不会从树上长出来的。

第一句中的which we built为修饰名词the house的定语从句,按英语习惯,当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在定语从句中用作宾语时,可以被省略;第二句中的that money doesn’t grow on trees为宾语从句,用作动词knows的宾语,在通常情况下,用于引导宾语从句的that都可以省略。

但要注意的是,英语中用于引导从句的引导词何时省略与何时保留是有规律的,要遵循英语习惯,不可随意省略,否则会导致语法错误。

 

4. 从句词序

英语中的从句,无论是主语从句还是宾语从句,是定语从句还是状语从句,它都总是使用陈述句词序,也就是采用“主语+谓语+其他成分这样的词序。但是,当一个从句由what, who, whose, when, where, why等这样的疑问词来引导时,有的人可能会在从句中误用疑问句词序,这是一个常见的错误。如:

他什么时候离开,现在还不知道。

误:When will he leave is not known yet.

正:When he will leave is not known yet.

析:when在此引导主语从句,要用陈述句词序,不能用疑问句词序。

我记不起他是什么样子了。

误:I don’t remember what did he look like.

正:I don’t remember what he looked like.

析:what在此引导宾语从句,要用陈述句词序。

这就是她法语讲得这么好的原因。

误:That’s why did she speak French so well.

正:That’s why she spoke French so well.

析:why在此引导表语从句,要用陈述句词序。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25
    主讲人:葛梦溪
      时间:每周五 15:00-17:30
     
  • 经典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1)全册 172240
    主讲人:孔悦
      时间:每周五 15:15-17:45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 173924
    主讲人:钱淑英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9-02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YY-PD...
      开班时间:2018-05-27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YY-PD...
      开班时间:2018-01-07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A班-YY-PD...
      开班时间:2017-08-20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少儿英语测试”听读写3级冲刺...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12:15至15:15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