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的用法

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的用法

发布时间:2017-05-21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及物”是什么意思?简单地说,“及物”就是带宾语的意思,所以“及物动词”也就是可以带宾语的动词,而“不及物动词”就是不能带宾语的动词。请看两个例子:

My head aches. 我头疼。

Everyone loves beauty. 人人爱美。

第一句中的动词ache后面没宾语,所以它是不及物动词;第二句中的动词love后面接了宾语beauty,所以它是及物动词。

英语中有相当一部分动词它们既可以是及物的,也可以是不及物的,视需要而定。如:

The door opened. 门开了。

Someone opened the door. 有人打开了门。

第一句中的open不及物,因为它的后面没有宾语;第二句中的open是及物的,因为它的后面有宾语the door

既然不及物动词后不能接宾语,但是,如果我们在实际运用中必须要在不及物动词后面接一个宾语怎么办呢?比如listen的意思是,它是及物的,后面不能接宾语,但如果要表示听我说,怎么办呢?此时我们就需要在不及物动词后面加一个介词,如将听我说译成英语可以是:Listen to me.

问题又来了——你怎么就知道 listen 后面是接介词 to 而不是其他介词呢?这就有个习惯问题。在英语中,不同的动词后面接的介词是不一样的,并且它们的搭配通常是习惯性的,比如表示……”时,listen 后面接 to;表示谈论……”时,talk后面接 about;表示嘲笑……”laugh后接at;表示“……方面成功succeed 后接 in;等等。大家在平时的学习中可要注意积累噢!

值得一提的是,有时同一个动词可以接多个不同的介词,但它们的含义是不一样的。下面以look为例作一说明:

1. look after 照顾……,照料……,关心……

I can look after myself. 我能照顾自己。

2. look at ……,注视……

He looked at me and smiled. 他望着我笑了。

Look at him jump [jumping]. 请看他跳。

3. look for 寻找……

I’ve looked for it everywhere. 我到处找过它了。

4. look into 调查……,研究……

We’sll look into that right away. 我们会马上调查此事。

5. look like 看起来像……

He looks like an honest man. 看来他像个老实人。

6. look through 翻阅……,浏览……

Look through your notes before the examination. 考试前翻翻你的笔记。

7. look to 注意……,负责……

The country must look to its defences. 这个国家必须加强防务。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昂立经典新概念I册中外教迷你150班 172825
    主讲人:葛梦溪
      时间:每周五 15:00-17:30
     
  • 经典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1)全册 172240
    主讲人:孔悦
      时间:每周五 15:15-17:45
     
  • 新概念II册进阶迷你160班 173924
    主讲人:钱淑英
      时间:每周日 9:00-11:30
     
热荐课程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9-02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2A班-YY-PD...
      开班时间:2018-05-27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YY-PD...
      开班时间:2018-01-07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A班-YY-PD...
      开班时间:2017-08-20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3E少儿英语测试”听读写3级冲刺...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12:15至15:15
      价格:63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