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英语语法状语从句的备考解析(二)

英语语法状语从句的备考解析(二)

发布时间:2017-05-24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2. 地点状语从句及备考说明

地点状语从句主要由 where 引导,其意为……的地方,有时也可由wherever(无论在……地方)everywhere(每一个……的地方)引导。如:

Keep it where you can see it. 把它放在你看得见的地方。

He lives where the climate is mild. 他住在一个气候温暖的地方。

I’ll take you anywhere you like. 你想到哪儿我就带你到哪儿。

Everywhere I go, I find the same thing. 不管我走到哪里,我都发现同样情况。

【备考说明】地点状语从句是高考英语中一个很重要的考点,由于许多同学对此重视不够,所以此类考题的丢分很严重。请看以下高考真题,它们考查的都是地点状语从句(答案均选 where)

(1) When you read the book, you’d better make a mark ________ you have any questions.

A. at which     B. at where     C. the place where  D. where

(2) After the war, a new school building was put up ________ there had once been a theatre.

A. that    B. where C. which________ D. when

(3) You should make it a rule to leave things ________ you can find them again.

A. when  B. where C. then________    D. there

(4) She found her calculator ________ she lost it.

A. where B. when  C. in which     D. that

 

3. 原因状语从句及备考说明

原因状语从句主要由since, because, for, as, now that, when 引导。如:

Since we’ve no money, we can’t buy it. 因为我们没有钱,我们没法买它。

They can’t have gone out because the light’s on. 他们不可能出去了,因为灯还亮着。

The days were short, for it was now December. 白天很短,因为这时已经是十二月。

As there isn’t anything more to do, I may as well go home early 既然这里没有别的事要做,我还不如早点回家。

Now that you are all here, let’s try and reach a decision. 既然你们都在这里,咱们就设法做出一个决定。

【备考说明】要特别注意when表示原因的用法,因为许多同学对此用法并不是很熟悉。如:

I can’t tell you when you won’t listen. 既然你不想听,我就不告诉你了。

Why do you want a new job when you’ve got such a good one already? 你已经有一份这么好的工作了,你为什么还要找新的工作呢?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 174699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日09:00-11:30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 172416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日12:30-15:00
     
  • 经典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 172628
    主讲人:钱煜
      时间:每周六16:00-18: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升初考试3E笔试2级班-WY-NX-1...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3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一年级(上)预备课-WY-NX-178...
      开班时间:2017-07-10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英语提分班(新1上)-YY-TL...
      开班时间:2017-08-07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2册(第三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08:30至11: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2册(第二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08:30至11: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