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英语语法状语从句的备考解析(四)

英语语法状语从句的备考解析(四)

发布时间:2017-05-24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6. 目的状语从句及备考说明

目的状语从句主要由 in order that, so that, in case, for fear从属连词引导。如:

I shall sit up for a time, in case I am wanted. 我暂时不睡,以防有事需要我。

We arrived early so that [in order that] we could get good seats. 我们到得早,以便找到好座位。

I bought the car at once for fear (that) he might change his mind. 我马上买下那辆汽车,以免他变卦。

【备考说明】原则上说以in order that, so that, in case, for fear引导的状语从句都很重要,都不能轻视,尤其是以in case引导的目的状语从句,更要引起特别注意。请再看几个例句:

I don’t let him climb trees in case he tears his trousers.  我不让他爬树,以免撕破裤子。

I always slept by the phone in case he rang during the night. 我总是睡在电话机旁边,惟恐他夜间打电话来。

I’ll keep a seat for you in case you should change your mind. 我给你留一个座位,以防你会改变主意。

注:in case除引导目的状语从句(表示以防”“以免”)外,还可引导条件状语从句(表示如果”“万一”),请不要混淆。

 

7. 结果状语从句及备考说明

结果状语从句主要由so that, so…that, such…that 等引导。如:

My pencil fell under my desk, so that I couldn’t see it. 我的铅笔掉到书桌下面去了,因此我看不到它。

My suitcase had become damaged, so that the lid would not stay closed. 我的箱子损坏了,因此盖子关不上了。

They are such wonderful players (that) no one can beat them. 他们都是出色的运动员,没有人能战胜他们。

There was such a lot of rain (that) we couldn’t go out. 下这么大的雨,我们都出不了门了。

【备考说明】请注意so that引导结果状语从句与引导目的状语从句的区别(主要从句意上区分)。

 

8. 方式状语从句及备考说明

方式状语从句主要由as, as if, as though 等引导。如:

I have changed it as you suggest. 我已照你的建议作了改动。

You’re speaking as if you’d never been 15 years old in your life. 你这话说的好像你平生未曾有过15岁。

She closed her eyes as though she were tired too. 她闭上眼睛仿佛她也累了似的。

【备考说明】注意根据句意确定as if, as though从句是否使用虚拟语气。

 

9. 比较状语从句及备考说明

比较状语从句主要由 than, as…as, the same…as 等。如:

It is easier than I thought. 这比我想像的更容易。

He is as quick in answering as his sister (is). 他回答得和他妹妹一样快。

He didn’t sell half as many videos as he thought he would. 他售出的录像带还不到他设想的一半。

【备考说明】备考中请注意so that引导目的状语从句和结果状语从句的区别。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 174699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日09:00-11:30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 172416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日12:30-15:00
     
  • 经典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 172628
    主讲人:钱煜
      时间:每周六16:00-18: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升初考试3E笔试2级班-WY-NX-1...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3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一年级(上)预备课-WY-NX-178...
      开班时间:2017-07-10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英语提分班(新1上)-YY-TL...
      开班时间:2017-08-07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2册(第三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08:30至11: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2册(第二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08:30至11: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