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使用定语从句的易错点(二)

使用定语从句的易错点(二)

发布时间:2017-05-24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五、因逗号误判which

有的同学一看见逗号,就以为一定要选which而不选that,但问题是有时根本就不是定语从句。如:

1. If a book is in English, ______ means slow progress for you.

A. as                      B. which                C. what                  D. that

2. When I say two hours, ______ includes time for eating.

A. as                      B. which                C. what                  D. that

【分析】以上两题均应选that,而不能选which,因为它们根本不是定语从句。之所以选that,是因为句中已有ifwhen引导的状语从句,逗号后为主句,that为主句主语。

 

六、混淆whichwhose

两者在定语从句中都可用作定语,区别是:whose 的意思相当于 one’s,而 which 的意思则相当于 that this。比较:

1. This is Mary, whose father we met last week.(ask.yygrammar.com)

2. Call again at 11, by which time the meeting should be over.

【分析】第1句用whosewhose father相当于 and her father;第2句用whichby which time 相当于 and by that time

 

七、弄错定语从句中谓语动词的数

原则上说,定语从句中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应与所修饰先行词的单复数保持一致,否则就会出错。如:

谁那样说都是在说谎。

误:Anyone who say that is lying.

正:Anyone who says that is lying.

不算生病的,我们一共20人。

误:There are 20 of us, not counting those who is sick.

正:There are 20 of us, not counting those who are sick.

 

八、受汉语影响导致定语从句用词累赘或成分残缺

一方面,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与定语从句修饰的先行词表示同样的概念,因此,千万不可在定语从句中误加与先行词同义的代词;另一方面,也不能受汉语习惯的影响,省去定语从句中不该省略的必要成分。如:

他是一个人人都敬重的人。

误:He is a man that everyone respects him.

正:He is a man that everyone respects.

刚才给我们讲故事的那个人很有趣。

误:The man told us a story just now is very interesting.

正:The man who told us a story just now is very interesting.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 174699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日09:00-11:30
     
  • 新概念II全册进阶迷你班 172416
    主讲人:王迎欢
      时间:每周日12:30-15:00
     
  • 经典SBS中外教听说迷你班 172628
    主讲人:钱煜
      时间:每周六16:00-18:30
     
热荐课程 更多
  • 小升初考试3E笔试2级班-WY-NX-1...
      开班时间:2017-07-03
      上课时间:09:30-12:00
      价格:398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一年级(上)预备课-WY-NX-178...
      开班时间:2017-07-10
      上课时间:13:00-16:0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小学英语提分班(新1上)-YY-TL...
      开班时间:2017-08-07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4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2册(第三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8/2
      上课时间:08:30至11: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2册(第二阶段)综...
      开班时间:2017/7/3
      上课时间:08:30至11:00
      价格:8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