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高考英语定语从句考题技巧(一)

高考英语定语从句考题技巧(一)

发布时间:2017-05-25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技巧一:分清真关系词与假关系词

英语中可用于引导定语从句的关系词主要有关系代词that, which, who, whom, whose, as和关系副词when, where, why。但命题者在考查定语从句时,通常会用what, them, they, those, it 假关系代词how, there, then假关系副词来作干扰。如:

The children, _______ had played the whole day long, were worn out. (2013浙江卷)

A. all of what            B. all of which          C. all of them            D. all of whom

分析:在四个选项中,all of 是共同部分,不同部分是all of 后面的那个词。而在all of 后面的这四个词中,whatthem都不是关系代词,不能引导定语从句,故可首先排除AC;又因为先行词children指人,故在BD两个选项中确定D为最佳答案。

 

技巧二:分清真先行词与假先行词

一般认为,定语从句总是紧跟在先行词的后面,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有时,有时由于句子结构的原因,可能会导致先行词与关系词(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分离,此时就要特别注意分清哪个是真正在的先行词,哪个是假先行词。如:

1. We’ll reach the sales targets in a month ________ we set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year. (2014重庆卷)

A. which                  B. when                   C. where                  D. what

分析:答案选A。定语从句 we set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year 的意思是我们在年初定下的……”定下什么呢?根据前文意思,应该是定下销售目标,而不定下一个月,故先行词是targets,而不是month,故选A,不选B

2. I borrowed the book Sherlock Holmes from the library last week ________ my classmates recommended to me. (2014北京卷)

A. who                    B. which                  C. when                   D. where

分析:答案选B。定语从句my classmates recommended to me 的意思是我的同学赂我推荐的……”推荐什么呢?根据前文意思,应该是推荐书,而不推荐上个星期,故先行词是the book,而不是last week,故选B,不选C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高考语法专项班 174847
    主讲人:刘文琪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中考三项班 176702
    主讲人:钱淑瑛
      时间:每周六15:30-18:00
     
  • 基口全程资优班 171669
    主讲人:肖叶
      时间:每周五 18:00-20:30
     
热荐课程 更多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9-02
      上课时间:18:15-20:45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8-04-01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上...
      开班时间:2017-08-06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中外教迷你(下...
      开班时间:2018-04-28
      上课时间:09:00-11: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新概念英语第1册综合提高*智培...
      开班时间:2017/9/16
      上课时间:08:00至10:00
      价格:3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