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中考英语比较级的重点

中考英语比较级的重点

发布时间:2017-05-26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重点一:比较级的基本用法(高频考点)

英语比较等级的使用原则是:不作比较用原级,两者比较用比较级,三者或多者比较用最高级级。同学们做比较级考题时要特别注意句中是否有表示比较意义的标志词than,若有,句子原则上应用比较级。如:

I didn’t buy the second-hand book because the seller wanted ______ money than I had expected. (山东日照中考题)

A. less                   B. least                  C. most                  D. more

答案为D。根据句中的than可知,空格处应填比较级,而不是最高级,故可排除CD;再根据句意,之所以没有买那本旧书是因为卖主要价比自己的期望要高,故选D

 

重点二:最高级的基本用法(高频考点)

使用最高级的前提是对三者或多者进行比较,而体现三者或多者比较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使用比较范围(如in our class, of the team, among the crowd等),二是通过句子本身的语境来体现。如:

1. The population problem may be ______ one of the world today. (山东泰安中考题)

A. the most           B. most difficult    C. the greatest      D. more interesting

答案为C。根据句中的比较范围 of the world(在全世界)可知,说话人是把人口问题在世界范围内跟其他的问题进行比较,故应用最高级。

2. Breakfast is ______ meal of the day. It provides us with energy after a long night without food. (山东临沂中考题)

A. important                                              B. more important

C. the most important                              D. very important

答案为C。说话人是把早餐在一日三餐中作比较,故应用最高级。

 

重点三:比较等级的修饰语(普通考点)

用于比较级前的常见的修饰语有much, even, still, a lot, a great deal, a bit等,用于最高级前的常见的修饰语有nearly, almost, not quite, second, third等。但是注意,比较级和最高级前不能用moremost修饰。如:

The actress is already 50, but she looks ______ than she really is. (广州中考题)

A. young              B. more young     C. more younger   D. much younger

答案为D。根据句中的than可知应选比较级,比较级可用much修饰,但不能用more修饰。

 

重点四:as…as结构的用法及修饰语(重要考点)

as…as结构的意思是……一样,第一个as后接形容词或副词的原级,不能用比较级或最高级。在否定句中第一个as可换成so。该结构可用nearly, twice, three times等修饰,但必须置于as…as结构之前。如:

Nanjing isn’t so large ______ Shanghai, however, it’s the second ______ city in East China.(江苏无锡中考题)

A. like; largest      B. as; largest         C. like; large         D. as; large

答案为B。第一空填as,构成as…as结构(因为是否定句,故用的是so…as);第二空要填最高级,因为其前有序数词修饰。

 

重点五:比较级的两个常用句式(普通考点)

1. the+比较级, the+比较级:其意为……就越……”。如:

The ______ you work at your lessons, the ______ results you will get. (湖北黄石中考题)

A. hard; good       B. harder; good    C. hard; better      D. harder; better

答案为D。考查“the+比较级,the+比较级句式,意思是……就越……”

2. 比较级+and+比较级:其意为越来越……”。如:

When winter comes, days get ______. (贵州毕节中考题)

A. long and long B. short and short      C. longer and longer

D. shorter and shorter

答案为D。根据常识可知,当冬天来的时候,白天会变得越来越短,故选D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高考语法专项班 174847
    主讲人:刘文琪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中考三项班 176702
    主讲人:钱淑瑛
      时间:每周六15:30-18:00
     
  • 基口全程资优班 171669
    主讲人:肖叶
      时间:每周五 18:00-20:3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WY-QB...
      开班时间:2017-09-03
      上课时间:09:00-11: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迷你(...
      开班时间:2018-06-01
      上课时间:15:00-17: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迷你(...
      开班时间:2017-09-22
      上课时间:15:00-17: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进阶(...
      开班时间:2018-06-01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9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进阶(...
      开班时间:2017-09-22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9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