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 > 项目总揽 > 中高考 > 中高考信息 > 中考英语非谓语动词的考点(二)

中考英语非谓语动词的考点(二)

发布时间:2017-05-26 作者:Kimmy 来源于:昂立外语网站

四、考查used to do sthbe used to doing sth

used to do sth 表示过去常做某事

be used to doing sth 表示习惯于做某事

The Greens used to live in London and now they ________ in Beijing. (江苏扬州)

A. used to live    B. are used to live   C. are used to living    D. are used for living

答案为C。根据句意可推知,最佳答案是C。句意为:格林一家过去住在伦敦,现在他们已经习惯于住在北京。

 

五、考查spend time / money doing sth

英语中有两个表示“花费”的句式,注意它们所用的动词不同,所搭配的非谓语动词也不同:

Sb spends some time /some money (in) doing sth.

It takes somebody some time to do sth.

We spent much time ________ English last Sunday. (年黑龙江牡丹江)

A. to practice speaking   B. practicing to speak     C. practicing speaking

答案为C。此题有两个考点:一是考查practice后接动名词作宾语;二是考查 spend time doing sth句式。句意为:上个星期天我们花了很多时间练习说英语。

 

六、考查see sb doing sthsee sb do sth

see sb doing sth 表示看见某人正在做某事

see sb do sth表示看见某人做某事(强调看见了动词的全过程)

hear sb doing sth 表示听见某人正在做某事

hear sb do sth表示听见某人做某事(强调听见了动词的全过程)

When I walked past the park, I saw some old people ________ Chinese Taiji. (山东莱芜)

A. do   B. did  C. doing  D. are doing

答案为C。根据状语从句When I walked past the park(当我走过公园时)可知,这里是指走过公园时正看见,故选C。句意为:当我经过公园的时候,我看到一些老人在打中国太极拳。

 

如果想要咨询相关课程内容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20-5040!或者直接访问查看我们相关课程详情页面:上海英语培训

分享到:

注册获取体验课,到校咨询并获得量身定制的免费学习计划

在线报名预约公开课,还能免费获取昂立三宝(试听课,测试,报告)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开放课堂 更多
  • 高考语法专项班 174847
    主讲人:刘文琪
      时间:每周五 18:30-21:00
     
  • 中考三项班 176702
    主讲人:钱淑瑛
      时间:每周六15:30-18:00
     
  • 基口全程资优班 171669
    主讲人:肖叶
      时间:每周五 18:00-20:30
     
热荐课程 更多
  • 新哈佛少儿中外教特色1B班-WY-QB...
      开班时间:2017-09-03
      上课时间:09:00-11:00
      价格:68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迷你(...
      开班时间:2018-06-01
      上课时间:15:00-17: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迷你(...
      开班时间:2017-09-22
      上课时间:15:00-17:30
      价格:120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进阶(...
      开班时间:2018-06-01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9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 云端数码新概念II册中外教进阶(...
      开班时间:2017-09-22
      上课时间:18:00-20:30
      价格:9500
     
    在线预约立减50元
专题· 更多